超億元公益廣告聯播活動震撼來襲——

河北省文旅廳攜手20家合作伙伴助推文旅疫后振興

2020年04月14日14:0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4月14日電 (楊文娟)“疫”去春來,草木吐綠,百花芳菲。長城內外,燕山太行,春景如畫。

為推進文化和旅游業恢復振興,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攜手人民網、新華網、文旅中國、中國旅游新聞網、長城網、河北新聞網、冀雲、冀時、百度、新浪、抖音、騰訊微視、頭條等媒體及高和傳媒高鐵電視、攜程集團、中國鐵道旅行社、河北航空、中國石油河北分公司、中國移動河北公司、中國聯通河北公司等20家媒體與品牌推廣合作伙伴,共同發起為期2個月、價值超億元的公益廣告聯播活動。該活動將重點推介河北各地特色文化和旅游資源,在為景區等帶來持續關注的同時,也為文旅行業的全面復蘇蓄力儲能。廣大民眾可以足不出戶瀏覽河北美景,打造不下線的網上文旅。

近年來,河北省緊緊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一帶一路”、北京攜手張家口舉辦2022年冬奧會等重大戰略機遇,把發展旅游業作為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現河北又好又快發展的一個重要抓手,全力擦亮“京畿福地樂享河北”品牌,構建全域旅游發展新格局,推動河北文旅實現跨越式發展。

據悉,此次公益活動,北京高和譽遠文化傳媒有限公司(高和傳媒)作為高鐵列車電視專業運營商,與中鐵旅合作,將在北京鐵路局每天運行的600余次高鐵列車上播出河北文旅公益廣告,向全國乘客講述美麗河北故事﹔人民網、新華網、文旅中國、中國旅游新聞等中央媒體和長城網、河北新聞網、冀雲、冀時等省內權威網站和平台利用首頁首屏通欄、專題等設置公益廣告位﹔百度、新浪、抖音、騰訊微視、頭條等新媒體發揮各自優勢提供公益廣告位﹔攜程集團提供資訊宣傳和產品促銷、河北航空提供行李艙貼圖和機上視頻播出、中國石油河北公司提供近500家加油站電子屏播出、中國移動提供“和生活”專題、中國聯通提供向華為手機用戶的開屏推廣。

疫情發生以來,河北省文旅廳在全力做好各項抗疫工作同時,宣傳營銷不斷線,先后推出“雲游河北”“動聽河北”“名牌導游帶您游河北”、學習強國平台“愛家鄉 游河北 發現身邊的美”圖片和視頻征集活動、“疫去春來Dou贊河北”抖音挑戰賽等音視頻和線上主題推廣活動,既滿足了廣大群眾特殊時期的文旅欣賞需求,更為處於困境的文旅企業積蓄人氣、鼓舞士氣。此次河北文旅廳與20家媒體等合作伙伴攜手推出公益廣告大聯播,充分體現了河北文旅融媒體機制的積極作用和文旅品牌跨界合作推廣的豐碩成果,將有力促進河北文旅行業對接消費新需求,釋放文旅市場活力,加快河北文旅疫后振興。

展播時間:

2020年4月20日—2020年6月20日

征集時間:

即日起至2020年5月20日(以收到作品時間為准)。

征集主題內容:

面向河北省各級文化旅游管理部門、A級景區等河北文旅企業征集反映河北省自然風光、名勝古跡、人文風情等文旅資源內容的短視頻、攝影作品。

短視頻:可分別提交30秒微視頻版和普通版兩個版本。普通版時長一般控制在6分鐘以內,格式:MP4﹔字幕:簡體中文。

攝影作品:彩色、黑白均可,題材需符合征集內容,單幅、組照均可(組照4-8幅,組圖作品尺寸保持一致)。圖片格式:JPG,圖片大小:5M以內。

提交征集作品須注明作者單位、聯系方式,發送至活動征集郵箱:ccwh2020@163.com,並注明“河北文旅公益廣告大聯播”。

展示作品提供單位應具有所提交作品的完整版權,作品如涉及著作權、版權糾紛等法律問題,由作品提交單位承擔一切責任和后果。展示作品提交單位須同意本次活動主辦方和展示平台有權對征集作品進行修改、提煉、公開發表、播出推送、展覽展示等。活動主辦方在展示征集作品時,將通過在攝影和短視頻作品中標注本次征集活動字樣或圖標等方式,保護作品版權。

讓我們攜手共克時艱,助力文旅振興,一起整裝出發!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