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家門就上車 下車直接到工廠

河北滄縣“點對點”接回120名湖北籍工人

2020年04月08日08:5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滄縣“點對點”接回120名湖北籍工人

  在明珠國際服裝生態新城,返崗的湖北籍工人在繁忙的生產線上進行服裝加工。

  接回湖北籍工人的大巴抵達明珠國際服裝生態新城。 河北日報通訊員 李 剛攝

  “多虧了滄縣政府的支持,幫助把園區120名湖北籍工人‘點對點’接回,現在,我們要甩開膀子趕進度,加緊完成訂單啦!”在明珠國際服裝生態新城,看著陸續復工的服裝生產線,明珠服飾文化產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兆年高興地說。

  3月28日,滄州市滄縣“點對點”定制包車,前往湖北荊州去接明珠國際服裝生態新城的湖北籍員工返滄復工。經過3天行程,3月30日下午1時半,載著120名湖北籍工人的6輛大巴車緩緩駛入明珠國際服裝生態新城,持有湖北省荊州市健康碼“綠碼”的工人隨即投入到了忙碌的服裝生產線上。

  明珠國際服裝生態新城是滄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承接平台,連續三年被列為河北省重點項目。該項目一期佔地5000畝,總投資536億元。目前,已建成面積100萬平方米,入駐服裝服飾生產加工企業560家。

  2月中下旬,明珠國際服裝生態新城企業相繼復工。在眾多服裝服飾企業中,不少湖北籍員工是企業的骨干力量。僅湖北省鬆滋市,就有近200人長期在滄東經濟開發區從事生產經營活動。員工不能及時返崗,這讓很多服裝服飾行業負責人心急如焚。

  這時,明珠國際服裝生態新城所在地滄縣主動上門服務,組織成立了由滄東經濟開發區、人社、工信、衛健等部門組成的工作專班,專題研究湖北籍員工返崗問題,為此,他們多次對接荊州市鬆滋市政府,協商返工事宜。

  “為了解決企業復工復產中存在的問題,經與明珠國際服裝生態新城溝通,我們決定採取‘點對點’的方式,接湖北籍工人返崗,幫助企業復工復產,從而帶動整個服裝產業的發展,把疫情造成的損失盡快搶回來。”滄東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邢鵬說。

  專車准備了足量的口罩、測溫槍、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嚴格執行定時測量體溫、局部消毒、車輛通風等作業,並確保隔位、分散就座,實載率不超過50%,返崗員工全程佩戴口罩。

  “此次‘點對點、一站式’專車接工人集中返崗工作的順利完成,將為新城企業順利完成生產任務、減少疫情影響損失提供重要保証。”王兆年表示,他們將加快園區建設進度和配套設施完善,用真情服務園區各企業和商戶、工人,共同努力建設、發展新城。

  “下一步,我們將充分利用企業用工24小時動態監測平台,重點關注新城的企業用工情況。”滄縣就業局局長馬建新說,“如果企業有需求,我們將積極和對方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做好對接,服務好更多的服裝服飾企業。”(記者戴紹志 通訊員李剛)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