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今年將基本完成中小學幼兒園改廁任務

2020年04月05日08:2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今年將基本完成中小學幼兒園改廁任務

  從4月3日召開的河北省中小學幼兒園改廁工作視頻調度會上獲悉,河北省將加快中小學幼兒園廁所建設改造步伐,通過新建、改建和擴建等方式,今年基本完成中小學幼兒園衛生廁所改造任務。

  據了解,按照國家標准和技術方案,中小學幼兒園改廁工作遵循安全、衛生、經濟、適用、環保理念,突出干淨衛生、適用耐用。各地在衛生廁所建設過程中,將充分考慮當地的自然環境、經濟發展狀況、村鎮建設規劃等因素,堅持一校一策,科學合理確定改廁模式。在供水污水管網配套完善的地方,一律建設成水沖式廁所。在有供水條件但沒有污水處理設施的地方,可改造為三格、四格式衛生廁所。在供水能力不足且沒有污水處理設施的地方,可建設水資源循環使用的生態衛生廁所。對於水資源嚴重短缺、給排水和冬季供暖管網配套條件差的地區,可選擇適宜方式改造為衛生旱廁。(記者馬利、桑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