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口赤城扶貧助力“白雪公主”熱銷

2020年04月03日12:0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4月3日電 張家口赤城的“白雪公主”在當地可謂“大名鼎鼎”。這是一種粉白色品種的新鮮草莓,與果皮果肉均為紅色的“紅顏”品種不同, “白雪公主”的果皮呈粉白色,果肉呈白色。看似不成熟的顏色,卻淌出甜蜜的汁水,具有清香的氣味和香甜的口感。

張家口赤城的“白雪公主”。

據了解,在赤城縣引進試種這種白草莓“白雪公主”的萬邦農業有限公司是李家窯村103戶貧困戶投資入股的企業,公司本打算通過銷售這樣具有差異化的新品種草莓,取得更可觀的收益,從而帶動貧困戶脫貧致富。可是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白雪公主”草莓等農產品銷售出現問題,企業和農戶都焦急萬分。

張家口赤城的“白雪公主”。

來自北京海澱區的赤城縣挂職團隊干部了解到“白雪公主”草莓產銷環節遇到的問題和困難后,立刻行動起來。他們幫企業與盒馬鮮生、赤城優選、微商、霞城菜園小程序等電商平台廣泛對接,通過線上線下農產品銷售的全域網絡,開展消費扶貧助農活動,銷售赤城縣滯銷農產品。

截止目前,萬邦農業有限公司共銷售“白雪公主”草莓700多單,最多一天訂單有130多單,在疫情的不利影響下仍可比往年增收20%,很大程度上解決了“白雪公主”草莓等農產品滯銷的燃眉之急。

張家口赤城的“白雪公主”。

據赤城縣扶貧挂職團隊介紹,目前赤城縣優質農產品在市場化的過程中存在著缺少知名品牌、科技含量不高、產品附加值尚待提升等問題。針對這些問題,挂職團隊著力在拓展產銷渠道、提升產品競爭力、打造原產地標識以及利用網絡銷售平台等五個方面下功夫,從科技、營銷、法律等方面對赤城優質農產品進行賦能,豐富首都百姓的“菜籃子”,增強赤城消費產品在首都市場上的產品競爭力。

挂職團隊還計劃把赤城的自然風光、人文景觀和休閑娛樂設施相結合,力爭把赤城打造成為首都人民周末休閑旅游的新選擇。以旅游促發展,以旅游促銷費,探索以發展和消費助脫貧的一種可持續的、綠色、健康的扶貧幫困模式。(圖文/敖拉)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