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87億!43個項目列入河北2020年氫能產業重點清單

2020年04月01日18:0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4月1日電 (袁志廣)近日,河北省發改委公布了《河北省2020年氫能產業重點項目清單(第一批)》,包含制氫、氫能裝備、加氫站、燃料電池等在內的43個項目被列入其中,總投資87億元。

據了解,上述項目中在張家口布局的達到了21個。未來,河北將支持張家口抓住冬奧會和可再生能源示范區建設的有利契機,率先發展氫能產業,積極穩妥開展氫能、儲能等清潔能源管理體制改革試驗,探索建設支撐產業創新發展的新機制、新政策,率先制定有利於氫能產業發展的管理辦法和標准體系。

同時,河北還鼓勵唐山、邯鄲、定州等市(縣)因地制宜開展氫能應用示范。河北要求各地結合當地氫氣供給能力和市場需求,合理制定地方氫能源發展規劃,依托優勢企業,充分發揮重點項目示范引領作用,再科學謀劃布局一批氫能產業項目,在市場化運營的前提下,積極穩妥開展氫能應用。

河北省發改委要求,各地要及時為企業辦理規劃選址、土地利用、環評、安評等相關手續,為項目建設提供服務保障,及時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中存在的問題,加快項目前期工作進展。同時,要把氫能項目安全管理擺到首位,重視加強氫能推廣應用中應急能力建設,建立多部門工作協調機制,確保氫能產業安全穩定發展。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