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零接觸”在線培訓幫扶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4月01日18:0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4月1日電 近日,石家庄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400余家企業,在線參加了“食品生產企業建立和實施HACCP質量管理體系網絡培訓授課”課程。

食品生產企業參加線上培訓。石家庄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供圖

“由於目前還處於疫情防控期間,有些食品企業在復工復產或具體操作過程中遇到一些實際問題,但是考慮到面對面授課會增加風險系數,因此我們採取了網絡授課,線上互動的形式,為企業開展了精准對接,幫助企業快速復產復工。” 石家庄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食品生產企業參加線上培訓。石家庄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供圖

據了解,此次培訓授課,石家庄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邀請了技術專家就企業復工復產中存在的問題進行“靶向培訓”。一方面,針對企業未來發展趨勢,與傳統食品安全管理模式相比,HACCP管理體系可做到提前預防、科學施策、精准防控,特別是大中型食品企業和高風險食品企業開展HACCP等質量管理體系的建立和實施,能有效提升管理能力和實施風險安全管控。另一方面,針對市場監管實際狀況,將HACCP體系運行與食品生產企業日常監督檢查有機結合,對已經獲得HACCP等先進質量管理體系認証的大中型企業,聯合認証機構開展年檢工作,重點核查人力資源保障、衛生標准操作程序(SSOP)實施、原輔料安全衛生保障等制度落實,實現動態風險控制。

“這次培訓對我們幫助很大,在復工復產以及技術層面給出了及時有效的指導意見。同時,網上培訓方式都是零接觸,課上還能與老師隨時互動,既安全,又解了我們的燃眉之急。”一名參加培訓的企業負責人說。(劉素瑩、於雯)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