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獲批國家火炬新型顯示特色產業基地

2020年03月29日08:5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固安獲批國家火炬新型顯示特色產業基地

  3月10日,科學技術部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中心下發文件,核定今年第一批共29家國家火炬特色產業基地。其中,河北省固安縣申請創建的國家火炬廊坊固安新型顯示特色產業基地入選,也是此次河北省唯一一家入選。

  國家火炬特色產業基地是指在一定地域范圍內,針對國家鼓勵發展的細分產業領域,通過政府組織引導、各方優勢資源匯聚、營造良好創新創業環境,形成的具有區域特色和產業特色、對當地經濟和社會發展具有顯著支撐和帶動作用的產業集聚區。

  以維信諾和京東方為龍頭,固安縣已經聚集起30余家新型顯示上下游企業,去年新型顯示工業產值達到了56億元,營業收入佔到了全縣工業產業總營收的50%以上,在縣域經濟中挑起了大梁。

  今后,固安縣將充分發揮“國字號”產業基地對產業的推動作用,結合自身人才、技術、資本優勢,打造具有世界競爭力的“全鏈條、全要素、全生態”新型顯示產業集群,爭取到2025年產業規模達到1000億元。(記者孟憲峰)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