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今年將建設城市公共停車設施7.7萬個

2020年03月26日11:2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3月25日電 (楊文娟)從河北省住建廳獲悉,2020年,河北將建設城市公共停車設施7.7萬個,其中,設區市確定建設任務3.8萬個,縣(市)3.9萬個。目前,已全部明確了具體項目、停車場特征、停車位數量、開竣工時間、投資額和責任單位。

近年來,隨著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和城鎮化水平的不斷提高,居民生活水平不斷提升,機動車保有量迅猛增長,帶來城市交通擁堵的同時,也帶來了停車難問題。為此,河北省住建廳積極推進城市公共停車設施建設,改善城市停車環境,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

據了解,2019年8月,河北省住建廳制定了《河北省城市公共停車設施建設行動方案》,確定到2025年補齊城市公共停車設施短板總體目標,形成配套完善的地面停車場、地下停車場、立體停車場等多種形式並存的城市公共停車設施體系。

為積累城市停車設施建設工作經驗,經各市申報,河北省在各設區市確定了15個項目為全省城市公共停車設施建設試點項目,確定了24個縣(市)為全省縣城停車設施建設試點。通過試點建設,探索城市公共停車場項目建設運營管理模式和縣城停車設施發展路徑,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做法,助力全省城市公共停車設施建設。

目前,河北省住建廳已將城市公共停車設施建設工作納入年度重點工作考核通報范圍,實行月報告、季通報工作制度,指導督促各地高質量完成年度建設任務,推進各地逐步完善公共停車設施體系,加快補齊城市公共停車設施短板步伐。

附:河北省城市公共停車設施建設任務匯總表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