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園博園、植物園對醫務人員免票 動物園試開園

2020年03月25日18:1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3月25日電 從河北省住建廳獲悉,近日,石家庄市較大的公園游園相繼恢復開放,“憋悶”已久的廣大市民可以走出家門,放鬆心情、踏春賞花。 

園博園:晨練時間免費開放 醫護、公安人員免票 

位於石家庄市正定新區的河北省園博園(以下簡稱正定園博園)已於3月20日恢復開園。從3月20日起至2021年3月20日,正定園博園對全國(含港澳台地區)醫生、護士、醫技人員和公安干警免票。有河北省赴湖北地區一線支援經歷的醫護人員,可享受本人及另外攜帶兩名家屬免票入園優待政策,並可在游園高峰期享受綠色通道免排隊入園優待。 

另外,正定園博園還把早6:00至早8:00(7:30停止入園)設為免費晨練開放時間。日常游覽開放時間為早8:30至下午5:00。開放區域為園博園內自然景觀、航模館及室外游覽區域,園博園文創書苑暫不開放。

植物園:全國醫護人員免票至年底

據悉,石家庄市植物園從恢復開放之日起到今年12月31日,對全國醫護人員實行免票優先入園。醫護人員持本人身份証和有效証件(醫師執業証或醫師資格証、護士執業証或護士資格証),即可免票入園。免票人員在檢票口完成信息登記后,按游園規定入園。

石家庄市植物園已於3月21日試開園,近期每天的開放時間是上午9:00至下午5:00。為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石家庄市植物園售票處不銷售門票,全部實行網絡預約購票模式,游客需通過合作線上購票平台進行線上預約購票。預約成功后,按照預約時間到售票處換取紙質憑証后入園參觀。未預約游客不安排入園。疫情防控期間,園區瞬時游客總量不超過5000人。

園內熱帶溫室、花展溫室、沙漠植物館、百花館、山茶館、梅花館、科普館、冰雕館等室內展館暫停開放。園區將根據實時入園人數及景點人員聚集情況,對入園游客進行限流,並臨時採取局部封閉、暫停入園等管控措施。

動物園:3月24日試開園 游客需網絡預約購票 

為確保疫情防控期間更好地服務游客,石家庄市動物園定於3月24日起試開園,每天開放時間為早8:30至下午5:10,每天下午4:00停止換取紙質憑証。

疫情防控期間,動物園售票處不銷售門票,游客全部實行網絡預約購票模式,通過線上購票平台進行線上預約購票。預約成功后,按照預約時間到游客服務中心換取紙質憑証后入園參觀。未預約游客不安排入園。符合免票政策的游客網上預約成功后,按照預約時間到游客服務中心換取紙質憑証后,憑有效証件入園參觀。 

需要注意的是,疫情防控期間,游客全部從東門出入園,園區瞬時游客總量不超過5000人。大熊貓館、兩棲爬行館、猩猩館等室內場館關閉,隻開放外運動場。 

另據了解,石家庄市區的其它公園、游園也已陸續恢復開放。(楊文娟、王寶鬆)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