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平鄉一男子酒駕被查 駕照被降級

2020年03月25日12:2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3月22日晚21時許,邢台平鄉交警大隊民警在平任線葛村橋段進行酒駕檢查過程中,一黑色小型轎車駕駛員經呼氣式酒精檢測,體內酒精含量為49.4mg/100ml,達到酒后駕車標准。經詢問該男子得知,其當日陪同妻子回娘家探望老人,多日未見的翁婿一時興起便喝了兩杯酒,心存僥幸的他在回家途中,被執勤交警查獲。最終,該違法行為人被處以罰款1000元、記12分、駕駛証暫扣6個月,其B2駕駛証也因一次性扣滿12分而面臨降級。

隨著疫情的防控形勢的持續向好,道路交通運輸、群眾生產生活秩序也在加快恢復,特別是餐飲等服務行業的陸續營業,酒駕醉駕違法抬頭,存在極大安全隱患。平鄉交警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復工復產的同時,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力度。3月20日至22日3天時間,先后查處酒后駕車違法行為8起,極大地震懾了酒駕違法行為。(史紹卜、鄭金玲)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