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凱裡4名白衣戰士火線入黨

2020年03月24日16:0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3月20日,貴州凱裡市第一人民醫院發熱門診舉行了火線入黨宣誓儀式,來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的4名白衣戰士面對黨旗高舉右手,庄嚴宣誓。

加入中國共產黨是龍場鎮衛生院院長黎炳川多年的願望,“我終於入黨了,今天是個非常值得紀念的日子,我將堅守誓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共產主義奮斗終身,永不叛黨!”疫情發生后,黎炳川帶領全院職工堅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在防護物資嚴重緊缺的情況下,他冒著被感染的風險,多次對高度疑似人員進行近距離體溫監測,同時轉運重點人群到集中隔離點。他放棄與家人團聚的時光,連續30多天在衛生院值守。

“我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請組織安排我到疫情防控第一線去工作!”凱裡市婦幼保健院手術室護士長吳海燕主動請纓加入凱裡高速東出口疫情防控執勤點,對進城車輛及隨行人員進行體溫測量,對異常人員進行登記,積極進行疫情防控知識的宣傳。在做好東出口疫情防控工作同時,她主動放棄輪休,仍然堅守在自己的本職崗位上。 2月14日,身為兩個小孩母親的她又主動報名馳援武漢。得知自己能夠火線入黨,她激動地表示,今后將嚴格按照黨員的標准要求自己,在手術室這個平凡的崗位上作出自己的貢獻。

吳述華是凱裡市第一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ICU)副主任醫師,作為第二批支援州級定點醫院醫療隊隊長,他臨危受命,1月31日率隊出征,加入到黔東南州人民醫院醫療重症救治組開展醫療救治工作。“雖然距離病毒很近,但我明白作為一名醫護工作者,在疫情面前,必須沖鋒在前。” 吳述華每天穿著隔離服在確診新冠肺炎的隔離病房工作,對病人進行24時密切觀察,查房、記錄病程、討論病情……為最大限度發揮隔離服作用,他在工作期間堅持少吃少喝,盡量不上廁所。

央慧是凱裡市第一人民醫院急診科護師,在來到州級定點救治醫院工作的第14天,就主動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希望加入黨組織,像黨員一樣去戰斗。加入中國共產黨,踐行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是央慧一直以來的理想,特別是在疫情防控第一線,更加堅定了她向黨組織靠攏、為黨的事業奮斗終身的信念。央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出色,黨組織同意吸收為她為預備黨員。

據凱裡市衛生健康局副局長熊勝國介紹,此次火線入黨的4名同志經過基層黨支部嚴格考察、推薦,局黨組審定,上級黨委批准,旨在為黨組織輸送新鮮血液和有生力量。另有30名平時工作優秀,疫情期間表現突出的醫務人員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用擔當和奉獻向黨組織靠攏,用責任和使命為群眾筑起一道安全防護線。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