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交警周末查酒駕 三天查了三百個

2020年03月24日11:5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石家庄交警夜查酒駕醉駕統一行動。 石家庄交管局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3月24日電 隨著石家庄市交通運輸秩序、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特別是餐飲服務等場所陸續營業,酒駕醉駕違法有所抬頭。為遏制酒駕醉駕多發勢頭,預防和減少涉酒交通事故,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3月20日至22日開展周末夜查酒駕醉駕統一行動。據統計,行動期間,石家庄市市區及各縣市大隊共查處酒醉駕308起,其中酒駕180起、醉駕128起。

行動中,各大隊結合轄區實際,把警力向恢復營業的餐館娛樂場所、城鄉結合部周邊道路部署,在定點查控的基礎上,組織機動中隊靈活設置執勤點,查控手段多樣。

石家庄交警夜查酒駕醉駕統一行動。 石家庄交管局供圖

當事人張某於2020年2月27日因酒駕被藁城大隊機動中隊在興安鎮興安村橋頭查獲,現場使用呼氣式酒精檢測儀檢測結果為74mg/100ml,屬於酒駕,並扣留駕駛証。張某在駕駛証暫扣期間還不滿一個月,於3月22日晚在藁城城區四明街橋頭再次被藁城大隊機動中隊周末夜查行動中查獲,現場使用呼氣式酒精檢測儀檢測結果為172mg/100ml,屬於醉駕行為。目前對張某的處罰工作正在依法按程序進行當中。

石家庄公安交警提示:一直以來,省會交警對酒駕等違法行為一直是高壓嚴打、零容忍!而且在查處酒醉駕違法行為時也採取了實時上傳數據,採血車隨警參戰、網絡監控等各項措施,最大化排除了酒醉駕案件的人為干擾因素。酒駕的違法成本之高,但仍有人為了一杯之歡而至法律於不顧,到頭來后悔莫及。在這裡,再次奉勸廣大駕駛人朋友,不論什麼時候,酒駕醉駕都是嚴重違法犯罪行為,切勿心存酒后開車的僥幸心理,自覺遵法守規、安全文明出行。(郭俊嶺、朱曉明)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