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動脈”全線復工

2020年03月24日08:2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雄安“動脈”全線復工

記者3月21日從河北省交通運輸廳獲悉,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重點項目建設日前全線復工,施工單位均已進場,施工正如火如荼進行。京雄高速、京德高速、津石高速等多個京津冀交通一體化建設項目正在加速推進。

據介紹,京雄高速是連接北京城區和雄安新區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建成后兩地將實現1小時通達。京德高速是實現河北及以南區域與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之間快速無縫銜接的主通道,也是京雄兩地與冀東南、魯西之間連接的重要通道。津石高速是天津港經雄安新區至石家庄及西部腹地的最便捷通道,也是雄安新區最便捷的出海通道。這些項目的復工建設,對完善區域立體交通網、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以及拉動沿線經濟增長具有重要意義。

疫情發生以來,河北省交通運輸廳第一時間印發通知,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統籌抓好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復工開工,重點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北京冬奧會交通保障、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和交通扶貧脫貧攻堅項目提早復工開工。

目前,各參建單位在推進安全有序施工建設的同時,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對所有復工人員全部建立健康管理台賬,逐一進行發熱篩查和體溫監測。同時,配足防控物資,對人員密集場所定期消毒、清潔、通風換氣,並執行嚴格的復工人員住宿管理、封閉管理、隔離管理措施。

河北省交通運輸廳廳長單寶風表示,施工單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時,要全力以赴補上因疫情落下的進度,確保2020年底京雄高速、榮烏高速新線、京德高速一期工程主體建成,津石高速、G230京冀接線段年內建成通車。新華社電(記者馮維健、王民)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