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學院:一堂特殊的黨課

2020年03月19日10:2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保定學院黨委書記、博士生導師胡連利教授在開展線上講黨課活動。

人民網石家庄3月19日電 “‘30后’鐘南山說‘我是搞呼吸的,就要把呼吸疾病治好,當醫生,責任感是第一位!’,‘40’后李蘭娟說‘這次去打算長期奮斗,自己也沒有考慮什麼時候回來,隻希望把危重症病人就回來’,‘50后’鄭楊說‘國家有需要,這是我應該做的一件事。’....”

3月18日,從“30”后一直到“00后”,一堂關乎責任和擔當的網上黨課,吸引了許多人傾聽。這堂黨課原本隻對學校師生黨員開講,結果許多校外人士也加了進來。原定千人,實際進場聽課達3000多人,線上教室數量增加到五個。講黨課的是保定學院黨委書記、博士生導師胡連利教授。

胡連利教授緊密結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從人民至上,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博大情懷恪守初心使命﹔依靠群眾,全民動員全民參戰,匯聚人民力量同守初心使命﹔精心部署,疫情防控全國一盤棋,發揮制度優勢據守初心使命﹔科技戰疫,科研攻堅打造新利器,科學精神護守初心使命﹔依法防控,完善治理體系,法治保障護航初心使命﹔率先垂范,讓黨旗高高飄揚,黨員干部挺身而出勇擔初心使命﹔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建設雙勝利,錨定發展固守初心使命等七個方面仔細梳理了共產黨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時時事事以人民為重、奮勇向前、胸懷天下的人民情懷和依靠人民、依靠法治、依靠科學的偉大實踐,大家聽后備受鼓舞,更加振奮。

通過網絡,保定學院師生在線上黨課。

生物化工與環境工程學院黨總支書記彭曉峰說:“聽課過程中我一直非常激動。我們每個人都是這場抗疫斗爭的親歷者,這堂黨課講出了大家的心聲,引起了內心的強烈共鳴。必將激勵廣大黨員干部更好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凝聚起全校師生的力量,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思想政治理論課教研部主任趙雲耕聽完黨課后,激動地說:“黨課以習近平總書記抗擊新冠疫情的系列講話精神為指引,極大振奮了全體黨員教師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信心和決心。我們一定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實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扎實做好當前大學生思想政治理論課線上教學工作。”綜合二支部書記崔福林認為,“胡書記的黨課,既是對我校全面開展抗疫斗爭、傾力推進教育教學工作的再動員,又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常態化的最新成果。”

通過網絡,保定學院師生在線上黨課。

保定學院認真落實《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和《2019-2023年全國黨員教育培訓工作規劃》,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一以貫之,把黨的思想建設作為基礎性建設來抓。疫情發生以來,校黨委統籌謀劃,周密安排,實現了“線上一二三”“育人四五六”,全校涌現出一大批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教育、后勤保障、志願服務、線上教學的優秀黨組織和先進個人。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