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護士” 河北省援鄂醫療隊員劉麗首獲“戰疫英雄獎”

2020年03月19日09:3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日前,阿裡巴巴天天正能量聯合燕趙都市報、長江日報、武漢晚報,正式將“戰疫英雄獎”榮譽証書頒發給河北省援鄂醫療隊員劉麗。

在抗擊疫情期間,為了向每一位挺身而出的英雄致敬,阿裡巴巴集團聯合全國100多家主流媒體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以“傳播正能量、弘揚真善美”為宗旨,面向全社會尋找、獎勵平凡人的善行義舉。

據悉,劉麗是河北省唯一獲得此獎項的醫務人員,並獲得一萬元正能量獎金。

“2月26日,老人暈倒武漢街頭,河北支援湖北醫療隊女護士劉麗挺身施救,為老人贏得了寶貴的急救時間,最終老人轉危為安。”河北護士劉麗街頭慷慨施救的義舉,經人民網、燕趙都市報、武漢晚報、石家庄廣播電視台等媒體報道后,不少網友紛紛為劉麗點贊,稱其為“最美護士”。

據了解,劉麗是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神經內一科護士,共產黨員,業務精湛、工作積極、認真負責,曾有主動施救患者家屬等愛心舉動。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后,她第一時間向黨組織遞交了申請書,積極要求到前線參加救援,2月21日,作為河北省第八批醫療隊員馳援武漢。

“救死扶傷是她的天職,這是自己職業的本能,每一個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人都會這麼做的!”在接到“戰疫英雄獎”榮譽証書后,劉麗說:“武漢最美的不只是櫻花,還有武漢人民純真善良、勇於戰勝困難的心!”(王保中)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