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脫貧攻堅 河北廣宗縣民兵為滯銷農產品“吆喝”

2020年03月15日17:3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新鮮!民兵也打廣告:“買柳編,選廣宗,廣宗柳編,中中中!”“純天然、純手工,品質傳承300年!”……連日來,河北省廣宗縣民兵從城鎮到鄉村、從線上到線下,利用多種渠道為貧困群眾因疫情滯銷的農產品賣力“吆喝”,場面熱火朝天。

柳編制作成本低,附加值高,廣宗縣大力發展柳編產業,年生產各種柳編產品6萬多個,產品旺銷北京、天津、河北、山東等多個省市,成為帶動貧困群眾致富增收的有效途徑。廣宗縣發改局商務股股長王旭中說:“春節前后本是柳編銷售旺季,但今年受疫情影響,農副產品行業不景氣,柳編市場需求大幅縮減,銷售成本卻大幅度增加,貧困群眾急得直上火。”

河北省廣宗縣柳編技藝歷史悠久,距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2008年被國務院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圖為柳編制品“籃子”——用於盛放食品、干糧等。

為了破解滯銷難題,保住貧困群眾“錢袋子”。廣宗縣人民武裝部主動協調商務部門組織線上線下商家,免費推送扶貧產業滯銷農產品信息,積極發動民兵及其親友採購,並向駐邢、駐冀部隊強力推薦,不斷增加銷售數額。

“10天不到,俺們家160多個柳編就都賣光了!”趙家庄村貧困群眾趙振格開心地說,不靠天不靠地,學好柳編爭口氣,自己把腰杆挺起來、腰包鼓起來,把好日子過起來!截止目前,柳編訂單銷售已超過10萬元。(梁智曉、郭策)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