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鄉公安助力疫情防控和復產復工兩不誤

2020年03月10日10:2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對外來務工人員實行急事急辦。

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邢台市平鄉公安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務企業復產復工,做到“兩手抓、兩手硬”,在扎實做好疫情防控、有效維護社會穩定的同時,靠前一步服務,主動對接保障,全力為經濟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交警雨中執勤,確保道路暢通。

交警大隊最大限度把警力擺到路面,排查、剔除道路安全隱患,全力保障轄區道路暢通、運輸有序。同時成立應急運輸保障專班,公布救助熱線,24小時待崗待命全力做好救助服務。

開辟綠色通道,實行預約辦理。

巡特警大隊在城區內實施“網格化”巡邏,堅持白天見警車、夜間見警燈,著力提高群眾安全感。同時加大對商業網點、廣場公園等人員易聚集場所的巡邏力度,勸導群眾自覺做好個人防護,遵守公共秩序。

協助商場開展進入登記秩序維護。

派出所以“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為載體,主動對接復工企業,問實情、訪員工、解難題,全力為企業有序復工復產保駕護航。同時,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對違規復工復產的“散亂無”企業及時予以打擊,消除各類隱患。

指導企業做好員工出入登記。

同時,戶政、出入境、交管等公安政務服務事項實行部分業務網上辦、到期業務延期辦、緊急業務預約辦、特殊業務上門辦“四個辦理”,降低疫情傳播風險,提高辦公效率和服務水平。

走訪企業了解復工復產狀況。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