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加速鍵” 辛集36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2020年03月05日11:1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3月5日電 3月3日,辛集經濟開發區河北金甌醫療器械有限公司項目的開工現場傳來陣陣機器轟鳴聲,4台挖掘機正一齊“動手”,破土挖槽,開工建設。

該項目總投資10.2億元,建成后年產高值醫用耗材、設備、生物材料、手術器械等醫療器械40萬套。

金甌醫療器械項目是辛集市2020年春季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的項目之一。據悉,本次集中開工的項目共計36個,總投資57.3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39億元。此次項目集中開工也標志著辛集市進一步吹響全面復工復產的“集結號”,按下了重點項目建設的“加速鍵”。

“這次開工和簽約的項目,總體來看,投資強度大,科技含量高,拉動作用強,符合全市的產業發展方向,有助於辛集市產業結構調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們將繼續落實“五個一”工作機制:一個項目、一名包聯領導、一個責任單位、一個工期計劃、一個責任方案,對項目實行日報告動態管理,主動服務企業,助力項目建設。”辛集市發展和改革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闖介紹說

據介紹,對集中開工的建設項目,辛集市將倒排工期、盯緊盯牢,堅持做到以快補晚、緊跟進度,為實現固定資產投資指標首季開門紅和全部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各相關部門也將進一步強化項目立市、工業立市的理念,謀劃儲備一批興市立市的大項目、好項目,招引一批強鏈、補鏈、建鏈、延鏈的高質量項目,同時全力做好政策支持、手續跑辦、要素保障、優化環境等各項工作,確保重點項目建設高效通暢進行。(張曉博、張思瑤)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