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苑雲頂樂園滑雪場:保障好國家集訓隊訓練

2020年03月05日09:3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保障好國家集訓隊訓練

  2月26日,在位於張家口市崇禮區的密苑雲頂樂園滑雪場,數十位國家集訓隊運動員正在北京冬奧會場館——雲頂滑雪公園U型場地進行訓練。在他們附近,滑雪場巡邏救援隊密切關注著訓練場地的安全,壓雪團隊則在對雪道進行壓雪作業。

  雲頂滑雪公園是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比賽場地之一,北京冬奧會上這裡將產生自由式滑雪和單板滑雪兩個分項20個小項的金牌。北京冬奧會測試賽之一的2021年自由式滑雪和單板滑雪世界錦標賽也將在這裡舉行。

  為備戰本雪季的國際比賽,疫情期間,單板滑雪U型場地技巧、跨界跨項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技巧、跨界跨項障礙追逐、自由式滑雪和單板滑雪障礙追逐等我國6支國家集訓隊開始在密苑雲頂樂園進行封閉訓練。

  據密苑雲頂樂園營銷中心總經理張旭光介紹,為保障國家隊訓練,該滑雪場復業前就有188名員工在崗,包括餐廳、客房、行政、安保、互聯網服務團隊等,以及壓雪車司機、維修技師、巡邏救援隊等現場保障人員。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們建立了客房、餐廳、訓練場所每日消毒以及每日三餐、睡前體溫登記等制度。

  河北體育學院大四學生孫逸飛本雪季正在密苑雲頂樂園巡邏救援隊頂崗實習。他的家在距離崇禮不遠的尚義縣,但受疫情影響,這個春節假期他一直沒有回家。

  “好幾個雪季我都在這裡頂崗實習,積累了些工作經驗,所以就留下了。這裡防疫工作做得很到位,也很安全。”孫逸飛告訴記者,從2月3日至滑雪場復業前,巡邏救援隊工作由他和另一名同事承擔。

  2月25日中午,一名國家集訓隊隊員在U型場地頂部不慎摔倒,孫逸飛和同事趕緊為其進行簡單包扎,然后駕駛救護車輛將其轉運下來交給隊醫,幸好這名隊員沒有大礙。

  孫逸飛等還負責雪道維護工作。“我們要巡查所有雪道的防護網有沒有被風吹開的,或者被雪埋住的,還要看有沒有融化的雪水需要引流,否則雪道上很容易結冰,不安全。”孫逸飛說,他們每天從7時45分開始工作,下午6時左右才能返回宿舍。

  疫情期間,密苑雲頂樂園在崗工作人員都不允許外出。為保障安全,國家集訓隊隊員及工作人員住在雲頂大酒店青年公寓,孫逸飛等滑雪場工作人員則住在距此兩公裡左右的二道溝宿舍,每天乘班車往返。

  雖然該滑雪場於2月28日復業,但向滑雪愛好者開放的區域和國家集訓隊是完全隔離的。為給滑雪愛好者提供安全的滑雪環境,孫逸飛他們又對所有雪道進行了檢查和維護﹔滑雪場執行嚴格的防疫措施﹔所有返崗人員都必須經過長達21天的隔離觀察,保証身體健康。

  “能為國家集訓隊提供訓練保障,我很榮幸。也期待著疫情防控阻擊戰勝利后,雪場能早日熱鬧起來。”孫逸飛說。(記者陳華)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