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曝光第三十五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2020年03月04日19:4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3月4日電 (劉素瑩)南宮市張某違法銷售醫用口罩,涉嫌刑事犯罪﹔石家庄市某藥房晉州分公司違規銷售假冒醫用口罩,罰款8.6萬元……3月4日,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外曝光了第三十五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據了解,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河北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查辦了一批批案件,維護了市場秩序。

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人士提醒廣大網民,若發現市場監管領域違法違規問題,請撥打12315投訴舉報,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從嚴從快查處。

附:第三十五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案例一:南宮市張某違法銷售醫用口罩案

根據群眾舉報,南宮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張某開展調查。經查,張某通過網絡銷售醫用口罩存在合同詐騙行為,涉嫌刑事犯罪。南宮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將此案移交公安機關。

案例二:石家庄市益豐大藥房晉州分公司違規銷售假冒醫用口罩案

根據群眾舉報,晉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石家庄市益豐大藥房晉州分公司開展調查。經查,該公司存在違規銷售假冒醫用口罩的行為。晉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公司罰款8.6萬元。

案例三:武安市韓韓超市違規銷售食品案

根據群眾舉報,武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武安市韓韓超市開展調查。經查,該超市存在未取得食品經營許可証違規銷售食品的行為。武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超市罰款5萬元。

案例四:定州市史某違規銷售三無防護用品案

根據群眾舉報,定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史某開展調查。經查,史某存在違規銷售三無防護用品的行為。定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史某罰款2.07萬元。

案例五:廊坊市康健堂四十八分店違規銷售醫療器械案

廊坊市廣陽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在巡查中發現,廊坊市康健堂四十八分店未建立並執行醫療器械進貨查驗記錄制度,且拒不改正。廣陽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店罰款2萬元。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