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辛集:“一米線” 為疫情防控加把“健康鎖”

2020年02月27日11:2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27日電 連日來,河北省辛集市新近出台的“一米線”制度在各大商超、藥店、車站以及便民服務窗口、辦事大廳等公共場所有力推行。醒目的“一米線”地標,成為這座城市的文明線、秩序線,更成了守護群眾安全的健康線。

在該市一家大型超市,記者看到,入口處、稱重區和收銀台通道的地面上,每間隔1米,就貼有黃色標線,旁邊還擺放著溫馨提示牌,引導顧客在排隊時按照黃線標識站位,保持1米以上距離。

圖為在工商銀行辛集營業廳,“一米線”條幅標語。 王鵬攝

在工商銀行營業網點,“一米線”宣傳條幅懸挂在入口顯要位置,辦事窗口前粘貼提示標語,工作人員正引導顧客注意保持距離,避免密切接觸。等待辦理業務的客戶也自覺地隔位就坐,積極配合“一米線”制度的落地實施。

圖為在工商銀行辛集營業廳,客戶按照間隔要求隔位就坐,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王鵬攝

“2月24日我們接到關於在全市公共場所推行的“一米線”制度的通知,我們積極部署,增加了條幅和宣傳語,安排專人引導客戶保持一米以上的距離。”工商銀行辛集營業廳副經理張欽告訴記者,為保証網點有序正常運營,他們另外加設了彈性窗口,盡量縮短客戶等待、逗留時間。

圖為在辛集市某超市,入口處、稱重區等重點部位,黃色的地標線引導著顧客間隔1米有序排隊。 王鵬攝

辛集市在公共場所推行“一米線”,不僅增強了市民的自我防護意識,更為保障群眾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線。辛集市民孟蒙蒙說:“在這個疫情期間,辛集市推行這個一米線制度,我感覺非常有必要。因為這是對市民負責,也是對咱們自己負責,有效抵御這些病毒傳播,我們肯定會積極響應。”(張曉博、王可)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