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稱賣口罩實則騙錢 邢台平鄉警方抓獲一涉疫詐騙嫌疑人

2020年02月26日17:4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26日電 疫情防控期間,口罩等防疫物品需求激增,一些不法分子趁機利用口罩實施網絡詐騙。近日,邢台平鄉警方成功抓獲一利用微信發布虛假售賣口罩信息進行詐騙的網上逃犯。

邢台平鄉警方抓獲涉嫌詐騙的嫌疑人趙某。 平鄉縣公安局供圖

邢台平鄉警方抓獲涉嫌詐騙的嫌疑人趙某。 平鄉縣公安局供圖

2月22日,平鄉縣警方接長春警方轉發的案件線索,平鄉籍一男子涉嫌發布售賣口罩虛假信息實施詐騙,已被列為網上逃犯,請求協助抓捕。該局刑警大隊立即開展工作,通過細致摸排,民警發現犯罪嫌疑人趙某因近期從外地返鄉,正在居家隔離。為避免打草驚蛇,民警對其實施秘密監控,制定抓捕計劃。2月25日上午10時,在其隔離期滿之日,民警一舉將趙某抓獲。

經查,趙某2月初從外地返回家中,居家隔離期間了解到口罩等防疫物品需求激增,為謀取不當利益,他在沒有口罩貨源的情況下,通過網絡發布虛假銷售口罩信息,在收到買家貨款后便將對方拉至黑名單,屢試不爽,多次詐騙他人共計一萬余元。(史雲良、史紹卜)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