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州啟用個人“電子通行証” 可掃碼自助辦理

2020年02月26日13:1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26日電 滄州市政府於日前發布《關於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期間群眾自主申報有關信息的告知書》,動員全市群眾積極主動申報登記個人有關信息,構筑群防群治嚴密防線。

根據該告知書,居民申報登記個人信息后,將生成個人“電子通行証”,可作為出入小區、農村、機關單位、藥店、發熱門診等區域的電子通行憑証,工作人員通過掃描群眾“電子通行証”(二維碼),識別其是否授權通行,為群眾的生產生活提供更大便利條件。

申報信息內容包括個人基本信息、照片、實際居住地址以及與疫情相關信息等4個部分。群眾在系統中錄入姓名、身份証號等基本信息的同時,需要對是否發熱、是否咳嗽、近兩周是否接觸過湖北人員、是否接觸過湖北返滄人員等有關疫情信息進行申報。

申報信息有兩種方式。第一個方式是,個人可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或手機瀏覽器掃描告知書附件二維碼(圖左),輸入身份証號碼和姓名通過驗証后,進入信息申報頁面,按照提示錄入相關內容。第二個方式是,個人可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或手機瀏覽器掃描告知書附件二維碼(圖右)下載“智慧滄州”手機APP(僅支持安卓系統手機),通過手機號碼注冊賬號並登錄后,在APP中點擊“自主申報”功能,輸入身份証號碼和姓名通過驗証后,進入信息申報頁面,按照提示錄入相關內容。申報完成后,系統將自動生成個人“電子通行証”(二維碼)。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