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主持召開河北省政府常務會議

2020年02月26日08:0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防疫情不鬆勁 抓發展不動搖 堅決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

許勤主持召開河北省政府常務會議

防疫情不鬆勁 抓發展不動搖 堅決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

2月25日,省長許勤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全省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精神,研究省政府系統貫徹落實工作。

會上,省衛健委、發改委、工信廳、商務廳、市場監管局等部門圍繞落實會議精神作了匯報。會議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地各部門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有力有序開展防控工作,疫情形勢總體平穩、可防可控。當前正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全年工作開局起步的重要時期,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擔當作為、狠抓落實,把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抓實抓細抓落地,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會議指出,要圍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狠抓落實,繼續對農村、社區、機關和企事業單位進行細致排查防控,做細做實學校復學准備工作,加強與北京和周邊省區市聯防聯控,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堅持關口前移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落實好“四集中”原則科學分類救治,加大對湖北武漢和神農架林區的藥品、防護設施、醫護人員支援力度,對一線醫務人員的生活、安全、人文關懷保障到位。要圍繞全力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狠抓落實,分區分級精准施策加快推動復工復產,打通人流、物流堵點,下沉一線為企業送服務解難題,促進產業鏈各環節協同復工復產,拓寬雲招聘、雲簽約等線上渠道加強穩就業和重點項目投資,化危為機加快發展生物醫藥、數字經濟、應急裝備等產業,深入開展“抓黨建、促脫貧、保小康”活動,做好受疫情影響可能發生的風險應對預案,加大民生兜底保障力度,用心用情用力辦好20項民心工程。要壓實責任,形成具體工作計劃和落實方案,向一線下沉資源力量,加強對基層的指導,上下聯動形成合力,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在大戰大考中強化責任擔當、踐行初心使命。

會議研究了我省大氣污染綜合治理工作。會議指出,要積極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緊緊圍繞空氣質量改善目標,突出精准、科學、依法治污,強力實施重污染城市“退后十”、去產能和退城搬遷、散煤清潔替代等系列專項行動,全面完成全省生態環境保護“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為決勝全面小康社會作出新貢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王成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