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北電力:服務扶貧項目 春耕保電到田間

2020年02月25日16:2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西瓜冷棚技術產業基地准備育苗,需要通電,請求支援。”2月19日下午,冀北承德隆化縣供電公司小黃旗供電所所長張立新接到了隆化縣太平鄉黨委書記楊青利的電話。西瓜冷棚技術產業基地是鄉裡扶貧龍頭產業,當下正是春耕育苗時期,該基地准備復工復產,急需通電。

2月20日,冀北承德隆化供電公司張立新、林超等為西瓜冷棚技術產業基地裝表接電。 胡潤奇攝

據了解,該項目是隆化縣政府與台州市黃岩桔都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重點項目,該基地投資1400萬元,佔地1000余畝,共有640個大棚,培育西瓜秧苗13000株,預計年產地瓜12000噸。扶貧項目能為太平庄、周家營等3個村的110余名脫貧戶提供勞動就業崗位,每月可增收2800元。

放下電話,小黃旗供電所的張立新、林超、王勇立即趕往西瓜產業基地,現場勘查了解情況。原來,春節前該項目已完成電力設施施工,項目負責人胡才謙本以為春節后再申請接電手續。沒想到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他的春耕計劃,隨后他找到了政府部門、供電部門請求支援。

“育苗迫在眉睫,時間不等人,快給我們想想辦法。”看到張立新,項目負責人胡才謙說到。

“請放心,我們全力助力企業復工復產,保障可靠供電。”張立新對現場進行認真勘查,同時向隆化公司進行匯報。該公司立刻開辟綠色通道,簡化業擴報裝流程,設立專門客戶經理,准備相關資料。在進行各項驗收合格、安全檢查核准后,第二天上午完成裝表接電工作。

“年前鄉內十村連建的光伏電站,三九寒冬你們忙到深夜送上了電。現在又為企業復工開辟綠色通道,解決用電難題,我代表太平庄鄉黨委、政府感謝咱們供電公司。” 楊青利連連道謝。

目前,冀北地區企業有序復工的“號角聲”已經響起,國網冀北電力有限公司全面落實中央部署重點任務,主動擔當、積極作為,積極滿足企業生產用電需求,為企業有序復工保駕護航。

“電工不在家,你們真是幫了我的大忙了!”2月21日,河北省灤平縣中美友誼農場負責人蘇綜然看著水泵運轉正常,對供電公司的技術人員連連道謝。

中美友誼農場位於灤平縣虎什哈鎮五道河村,建於2017年,是集農牧養殖、休閑娛樂、人員培訓於一體的現代化、多功能農業基地。隨著企業復工復產,蘇綜然開始准備農場開工事宜,安排工人檢查場內的設備,檢查中發現原來啟動的水泵剛運行了一會就“罷工”了。

2月21日,冀北灤平縣供電公司技術人員上門服務,幫助復工企業解決用電難題。 劉立攝

“電工不在家,這可咋辦!”焦急的蘇綜然想到了之前為農場辦理增容業務的冀北灤平縣供電公司虎什哈鎮供電所。抱著試試看的態度,他撥通了所長王雷的電話。

15分鐘后,王雷趕到了現場。經過仔細檢查,原來是水泵電源線老化,冬雪融化以后導致線路受潮引起了短路。原因找到了,王雷很快取來一段新的導線開始更換。“嗡嗡……”,隨著水泵電機通電啟動,一股清水噴涌而出。“蘇場長設備用電沒問題了,可以准備開工啦。”王雷說道。

各地復工復產以來,冀北電力各電公司都積極行動起來,深入各個企業開展安全用電隱患排查,通過建立綠色通道、簡化辦電流程、降低電費等措施,幫助企業順利復工復產,確保春耕春灌、扶貧項目可靠供電。(劉立、於子舒、胡潤奇)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