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綜合保稅區稅務局開辟綠色通道服務防護用品企業

2020年02月24日17:5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在疫情防控形勢這麼嚴峻的情況下,我們生怕涉稅事項會延期辦理,沒想到稅務部門主動為我們開辟綠色通道、縮短業務辦理時間,真是太感謝了!我們也有信心為抗擊疫情做出更大的貢獻!”河北世創龍軒實業綜合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張苗苗對稅務干部特事特辦、快速辦理涉稅業務贊不絕口。

世創龍軒公司是河北自貿區正定片區一家從事外貿進出口企業,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關鍵期,該公司從俄羅斯進口了大量疫情防控急需的醫用防護服,發票用量和額度顯著增加。

國家稅務總局石家庄綜合保稅區稅務局了解這一情況后,立即開啟辦稅服務綠色通道,與企業財務負責人張苗苗對接相關涉稅事項,對該公司增值稅專用發票最高開票限額十萬元行政許可項目特事特辦。根據企業需求,稅務干部為該公司辦結專用發票的改版、增量。

疫情防控期間,綜保稅務部門啟動辦稅服務應急預案,全面落實總局、省局關於優化納稅繳費服務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與區內防疫物資生產、進口企業主動對接,開辟涉稅事項辦理綠色通道,強化稅收服務保障。同時,積極拓展“非接觸式”辦稅繳費服務,提前告知納稅人繳費人盡量選擇電子稅務局、手機APP、自助辦稅終端等渠道辦理稅費業務。(楊憲峰)

嚴把關,為企業辦稅人員測量體溫。 楊憲峰攝

快辦事,為企業開辟綠色通道辦理涉稅業務。 楊憲峰攝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