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逐步恢復省際市際縣際和縣內包車業務保障出行需求

2020年02月23日11:11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逐步恢復省際市際縣際和縣內包車業務保障出行需求

  從河北省交通運輸廳獲悉,河北正在逐步恢復省際、市際、縣際和縣內包車業務,保障復工復產企業員工及市民出行需求。2月21日,河北採用“點對點”方式安全運送乘客57597人,道路營運客車數量和客流量比2月10日分別增長了2.7倍和4.1倍。

  其中,2月3日,河北省與北京市聯合實施《跨京冀公交線路恢復運營工作方案》,率先恢復三河市(燕郊)至北京客運班線。該做法得到交通運輸部充分肯定並向全國發文推廣。

  省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2月21日,張家口、邯鄲、邢台等8個設區市開通市區部分公交線路,保定、廊坊、唐山等5個設區市提供定制公交服務。2月21日,河北省公交客流量比2月10日增加2.25倍。全省地鐵、民航、港口交通運營保持正常運轉。

  河北省各地公交公司提醒乘客,在乘坐公交車時,必須全程佩戴口罩,盡量與其他乘客保持安全距離,積極配合工作人員進行上車前體溫監測和信息登記,凡體溫超過37.3攝氏度的,請前往醫院就診。對於拒絕配合的乘客,車長及相關服務人員有權勸其離開,情節嚴重的將轉交公安部門處理。(河北日報記者曹智 通訊員譚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