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項目“雲簽約” 巨鹿縣推動線上簽約項目線下投產

2020年02月22日17:3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22日電 2月22日,河北省巨鹿縣舉辦重點招商項目網上集中簽約儀式,現場簽約項目4個,總投資10.77億元。這是近日來該縣舉辦的第四場網上簽約儀式了。

河北省巨鹿縣重點招商項目網上集中簽約儀式。 胡良川攝

疫情防控形勢下,巨鹿縣優化招商方式,改“面對面”交流為“屏對屏”溝通。截至目前,已有7個項目實現網上簽約,涉及環保、生物醫藥、新能源等多個領域,具有市場前景好、帶動能力強的特點。

在項目網上簽約儀式上,巨鹿縣委書記孫保祥發表致辭。 胡良川攝

據介紹,7個網上簽約的項目中,普霖環境靜脈產業園項目、醫療產業園項目、智慧山產業園項目等5個項目總投資20.77億元。溯源中國·區塊鏈創新應用(巨鹿)中心項目以巨鹿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與金銀花產業發展為著力點,逐步探索區塊鏈技術在政務、農業、金融、教育、醫療等領域的應用。巨鹿縣人社局與湖州市南太湖新區管委會共同簽署的人力資源戰略合作協議,旨在通過勞務輸出、技術培訓、崗位對接等形式,加強與南方各先進地區的全方位合作,更好地帶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河北省巨鹿縣重點招商項目網上集中簽約儀式。 胡良川攝

縣委書記孫保祥表示:“項目簽約只是第一步,下一步,我們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還要齊心協力推動項目早開工、早投產、早見效,為戰勝疫情增添信心,為高質量發展增添動力。”

河北省巨鹿縣重點招商項目網上集中簽約儀式。 胡良川攝

項目簽約后,巨鹿縣投資促進局開啟免費代辦服務平台,項目所需行政審批等事項由項目方把相關材料郵寄到巨鹿,縣投促部門免費代辦。對於土地、環保等要素問題,也通過網絡視頻溝通確定。

工作人員在操作電腦進行項目網上集中簽約。 胡良川攝

“我們這個項目需要辦理統一信用代碼証,趕上疫情防控,出門不方便,多虧了巨鹿縣投資促進局的幫助,為我代跑代辦,當初選擇到巨鹿投資是對的。”2月22日,普霖環境靜脈產業園項目的負責人韓孟奇說。

目前,該縣網上簽約的7個項目中,3個項目正在通過網絡交流進行注冊和選址,2個項目已經辦理新公司注冊手續,1個項目正在辦理土地手續,1個項目預計三月底前開工建設。(喬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