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逆行者”,武漢加油!烏蘭娜獻歌《逆行者》

2020年02月22日09:2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日前,歌手烏蘭娜演唱了由凱歌、趙天華共同創作的歌曲《逆行者》,用歌聲致敬所有奮戰在一線的“最美逆行者”。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

逆 行 者

作詞:凱 歌

作曲:趙天華

你迎著風的方向

不是為了花的紛芳

而是奔向火線戰場

你剪去及腰秀發

不是斷了情絲牽挂

而是爭奪分秒閑暇

我不知你從哪裡來

但知你到哪裡去

因為知道你的名字

你的名字叫逆行者

你告別家裡親人

在除夕子夜風雪兼程

一座不眠城心急如焚

你蒙上自己面容

無聲言語閃爍在雙瞳

留下背影匆匆江城中

我不知你從哪裡來

但知你到哪裡去

因為知道你的名字

你的名字叫逆行者

我不知你從哪裡來

但知道你到哪裡去

你的名字叫逆行者

越是艱險越向前

歌手:烏蘭娜

烏蘭娜,2017年中國紅十字會愛心大使,中國文聯文藝志願者理事,內蒙古青年志願者協會副秘書長。畢業於中央民族大學音樂學院。畢業后一直堅持自己的藝術道路,不斷地總結經驗推出精品,到目前為止,她擁有兩張個人專輯《音畫草原》《真的好想家》。代表作:《蒙古姑娘》《白雲詩》《阿媽》《真的好想家》《牧人的本色》《音畫草原》。

個人經歷:

2006年參加全國少兒舞蹈比賽開幕式、中央電視台元旦晚會、中央電視台CCTV第12屆青年歌手大獎賽獲優秀獎。

2007年參加了中央電視台音樂頻道“風華國樂”節目《夢回鄂爾多斯》。

2008年參加了中央人民廣播蒙語電台的春節晚會、內蒙古春節晚會,同年參加了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文化藝術節。

2009年春節參加內蒙古通遼市春節晚會。

2009年獲得“2009年‘中國杯’共和國60周年優秀詞曲歌手樂手展示大獎賽”專業組通俗歌手演唱銀獎。

2009年發行個人專輯《音畫草原》。

2010參加內蒙的蒙語與漢語春節晚會。

2010年7月參加中蒙國聯誼晚會,也錄制了蒙牛酸奶音樂主題曲創作及演唱。

2011年參加湖北衛視《我是天才》。

環球旅游音樂榜最具民族新銳歌手。

2012年環球旅游音樂榜頒獎最具潛力歌手獎。

2013年演唱網絡佛學院主題歌曲《准提法祈請文》,同年發行單曲《敖魯古雅》。

2014年發行第二張專輯《真的好想家》。

2015年發行個人單曲《天香》

2016年發行音樂專輯《真的好想家》。同年參加公益歌曲《展翅翱翔》發布會。此外參加第八屆察哈爾藝術節。

2016年11月參加了CCTV-3《幸福賬單》為你買單節目。

2017年發行個人單曲《一帶一路》,同年“第二屆關愛貧困慈善晚會暨情暖高牆*關愛孩子”公益活動。此外參加2017“共話京藏情,同筑中國夢”北京文聯走進西藏。

2018年第三張專輯《天地並不遙遠》發行。

作曲:趙天華

趙天華,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中國音協第四期全國青年詞曲作家高級研修班學員,蒙古族青年作曲家,音樂制作人,師從蒙古族著名作曲家王曉弘。

主要代表作:《守望》《眷戀》《安達》《草原之戀》《中國福》《上馬酒》《美酒哈達》《愛在敖包》《愛在春天》《感動常在》《美麗內蒙古》《天佑蒙古高原》《壯美內蒙古》《駿馬夢》《尋夢》《追逐同一個未來》《看不夠美麗中國》《金色搖籃》等。

2013年,榮獲首屆草原好聲音創作銀獎﹔

2014年,榮獲全國企業歌曲創作銀獎﹔

2015年,擔任中國夢·少年夢全國青少年才藝創意大賽內蒙古賽區評委﹔

2017年1月,創立內蒙古草原愛樂樂團﹔

第26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主題歌曲特約評委﹔

十九大《草原兒女心向黨》主題音樂會音樂編輯﹔

2017年10月,作品《小白楊長大了》榮獲河北省文聯、音樂家協會舉辦的“歌唱祖國 禮贊英雄”歌曲征集活動優秀作品獎﹔

2019年,歌曲《金色搖籃》獲得第十二屆內蒙古自治區藝術“薩日納”獎﹔

2019年7月,《看不夠美麗中國》成功入圍中宣部“中國夢”歌曲,這是呼和浩特市宣傳部首次也是唯一的歌曲入選。

內蒙古草原愛樂樂團

內蒙古草原愛樂樂團成立於2016年12月,在團長趙天華和藝術總監孫建軍的帶領和努力下,不斷發展壯大。內蒙古草原愛樂樂團致力於傳播優秀的原創音樂、通過正規嚴格的專業指導,為熱愛音樂的人們提供一個展現自我才華的大舞台。期待所有熱愛音樂的朋友們以及政府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與內蒙古草原愛樂樂團進行廣泛的交流與合作,共同打造內蒙古草原音樂美好的未來。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