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辛集:20條“干貨”措施出台  支持企業有序復工

2020年02月19日18:1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通濤管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車間有序開工生產。

人民網石家庄2月19日電 “進出廠門一定要測量體溫,防疫的用品,一定要佩戴整齊,盡量少到人員比較集中的地方去……”2月17日,位於河北省辛集市新壘頭鎮工業區的河北通濤管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復工復產。開工“第一課”,企業通過舉辦防疫知識培訓,為員工們再次敲響警鐘。

疫情就是命令,生產也是戰斗。為實現防疫與生產“兩手抓”,通濤管業一方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疫情防控應急工作方案,督促車間班組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把好員工“健康關”﹔另一方面,積極與上級客戶對接,有序組織車間復工復產,加班加點趕制訂單,以滿足客戶項目開工需求,牢牢穩控“供貨關”。

河北通濤管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車間有序開工生產。

“既防疫又要抓經濟建設。經濟這一塊呢,國家要求復工復產,盡快落實到位,把經濟搞上去。那麼作為我們企業來講呢,目前比較著急的有4、5個大項目,需要我們及時供貨,及時供應產品。他們也准備馬上就都開工了,所以我們必須提前生產出來,保証及時的供貨。”河北通濤管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馬文周對記者說。

據了解,為實現全市經濟平穩運行,辛集市出台《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業健康發展的二十條措施》,支持企業有序高效復工生產。其中,設立3000萬元專項防疫基金,為短期資金周轉困難的企業,按時還貸續貸提供過橋資金﹔減免中小企業3個月房租,緩解企業經濟壓力﹔加大財政補貼力度,對因防控疫情工作需要擴大產能或實施技術改造的企業,以及臨時轉產防護用品的企業,給予15%財政補貼……

河北通濤管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車間有序開工生產。

這些強有力的政策扶持,進一步增強了企業的信心與動力,為全市工業經濟回穩向好打下良好基礎。截至目前,辛集市已有150家工業企業正式復工復產,各條生產線機器轟鳴響不停、馬力全開忙生產,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分秒必爭、不懈奮斗。(張曉博、李秋華)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