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援湖北一線醫療防護物資——

河北:為白衣戰士鑄就堅固“鎧甲”

記者 徐運平 張騰揚

2020年02月18日22:1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多生產一套防護鎧甲,就是多武裝一個白衣戰士﹔多開一條生產線,等於多辟千條生命線。”2月18日,在河北石家庄市際華3502職業裝有限公司二分廠生產車間,一片忙碌。工人們在生產線上緊鑼密鼓地生產一次性醫用防護服。

生產、檢測、運輸……一路綠燈,千裡馳援。當天出廠的防護服,經消毒滅菌后,次日下午就能送達湖北武漢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手中。

“多生產一套防護鎧甲,就是多武裝一個白衣戰士﹔多開一條生產線,等於多辟千條生命線。”河北省積極組織相關企業,加班加點、開足馬力生產醫用防護服,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圖為石家庄市際華3502職業裝有限公司員工在加緊生產。目前,該公司日產醫用防護服近3萬套,約佔全國總產量的六分之一,全力支援湖北抗疫一線。 徐運平 陳其保 攝影報道

“從春節期間開始,我們就連夜組織技術人員研制防護服樣品,並緊急租購專用生產設備。”公司黨委書記周長勝說,“當前絕大多數員工主動請纓,經過疫情排查后到崗,並做好職工體溫檢測和環境消毒,保障滿負荷安全生產。”目前,該公司日生產一次性醫用防護服近3萬套,約佔全國日總產量的六分之一。截至2月18日,公司已發往武漢10萬多件防護服,直供火神山醫院等多家當地定點醫院醫護人員。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作為河北省物資保障組牽頭單位,河北省工信廳組織各部門切實履職盡責,緊盯生產環節,幫助相關企業克服原材料緊缺、工人返崗困難等不利條件,保障企業復工復產。特別是醫療物資企業加班加點,保障醫用產品生產,支援湖北一線醫療防護物資,為一線的白衣戰士鑄就堅固“鎧甲”。

“多生產一套防護鎧甲,就是多武裝一個白衣戰士﹔多開一條生產線,等於多辟千條生命線。”河北省積極組織相關企業,加班加點、開足馬力生產醫用防護服,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圖為石家庄市際華3502職業裝有限公司員工在加緊生產。目前,該公司日產醫用防護服近3萬套,約佔全國總產量的六分之一,全力支援湖北抗疫一線。 徐運平 陳其保 攝影報道

生產一隻N95口罩,涉及熔噴布、無紡布、針刺棉、鼻梁線等多種原材料。對於河北榮翔醫療器械有限公司來說,盡管有些庫存,但日產翻倍,熔噴布很快告急。就在企業負責人趙造起心急如焚時,來自河北省工信廳的駐企特派員張青柳告訴他一個好消息:工信部門已協調天津泰達為企業供應1噸熔噴布,且第一批次日抵達,可保証連續生產。

復工當日,河北省工信廳選派22名處級干部分赴22家重點應急物資生產企業包聯駐企,及時掌握生產進度,協調解決企業所需的原料供應、生產資金、勞動力、產品運輸等要素保障事宜,確保企業完成生產任務。

為全力阻擊新冠肺炎疫情,河北省積極組織生產防護消毒用品企業恢復生產,保障防護消毒用品穩定供給。從1月31日至2月18日,石家庄市河北榮翔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累計趕制N95醫用口罩20多萬隻,支援湖北抗疫一線。圖為職工們在加班加點生產口罩。 徐運平 杜柏樺 攝影報道

1月28日起,河北清河縣河北億利橡塑集團有限公司緊急整合各方資源,組織“轉產”醫用防護口罩濾材。2月2日,首批醫用防護口罩濾材下線,並快速通過檢測,達到了N95防護級別標准。目前,公司已累計生產可供1000多萬隻口罩使用的合格濾材。

為鼓勵有條件的企業轉產防護用品,河北省工信廳、省市場監管局、省藥品監管局等部門協調聯動,幫助有關企業辦理資質,做好質量監管。其中,各級市場監管部門開辟綠色通道,對疫情防控重點物資生產企業提前介入,同步開展檢驗檢測、技術審評和現場檢查,實現一次性並聯快速審批,依法加快急需物資生產資質辦理。

此外,河北出台相關政策,鼓勵醫用連體防護服、N95口罩、醫用外科口罩、防霧護目鏡(防護面罩)、隔離衣等應急物資生產企業實施技術改造,擴大生產規模。對於積極響應省統一調撥要求,在疫情防治物資保障中積極供給政府收儲的企業提供一定比例資金獎補。

截至2月18日,河北省先后支援湖北省防護服22萬多件、N95口罩近14萬隻、醫用隔離面罩2.7萬套。其中,對口支援神農架林區醫用防護N95口罩3000隻、手持紅外測溫儀200個、醫用防護服198套。

河北省工信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河北將繼續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指導重點企業開足馬力生產,把更多優質的醫療防護用品運送到抗疫第一線。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