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支援湖北第二批防疫工作隊出征:10名防疫人員馳援武漢

2020年02月18日08:3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10名防疫人員馳援武漢

出征儀式現場,隊員靳飛與同樣從事疾控工作的妻子告別。 河北日報記者 趙 杰攝

2月17日15時,河北支援湖北第二批防疫工作隊在省疾控中心集結完畢,簡短的出征儀式后,10名防疫隊員於17時許乘火車前往武漢市,協助當地開展流調排查和巡回督導工作。

2月16日,根據全國防控新冠肺炎工作總體安排,國家衛生健康委決定從各省疾控機構抽調選派一批防疫人員,充實到湖北省各地疾控中心,對口支援當地開展流調排查和巡回督導工作。接到任務后,省疾控中心迅速從國家突發急性傳染病防控隊(河北)隊員中遴選了10名具有豐富實戰經驗的流行病學調查人員,組建了河北支援湖北第二批防疫工作隊。工作隊隊長由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醫師韓旭擔任。韓旭是一位80后流行病學專家,曾作為世界衛生組織短期顧問,在塞拉利昂執行埃博拉疫情防控任務。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他長期堅守一線,與病毒近身交鋒,組織開展了流行病學調查、實驗室檢測、防控方案起草、基層人員培訓等多項工作。其他隊員也都是各自單位的業務骨干、崗位能手,多次在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處置和演練中表現突出。

據介紹,1月31日,省疾控中心還按照國家有關要求,派出了一支應急檢測隊伍,支援湖北神農架林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訊員郭曉亮 記者張淑會)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