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確定14家新冠肺炎疑似或確診孕產婦產檢和住院分娩定點醫院

2020年02月14日08:5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確定14家新冠肺炎疑似或確診孕產婦產檢和住院分娩定點醫院

  為切實做好新冠肺炎流行期間孕產婦和新生兒防護工作,保障母嬰安全,日前河北省確定了14家新冠肺炎疑似或確診孕產婦產檢和住院分娩定點醫院。

  14家定點醫院中有1家省級醫院和13家市級醫院,分別是河北醫科大學第四醫院東院區、石家庄市第一醫院、張家口市第一醫院、承德市中心醫院、秦皇島第一醫院、唐山市中心醫院、河北中石油中心醫院、保定市人民醫院、滄州市人民醫院、衡水市第二人民醫院、邢台市第二醫院、邯鄲市第一醫院、辛集市第一醫院、定州市人民醫院。

  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還印發了《河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兒童管理指導意見(試行)》《河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孕產婦管理指導意見(試行)》,其中明確提出,新冠肺炎疑似或確診孕產婦,應盡早斷臍、盡早清潔,同時進行新冠病毒感染的評估,轉入隔離病房。由於病毒感染患者存在母胎垂直傳播的可能,新冠肺炎疑似或確診孕產婦分娩的新生兒,生后需隔離14天,並密切觀察有無新冠病毒感染的臨床表現。產婦與新生兒分開隔離,不可同處一室。孕產婦要科學做好居家防護,合理安排產前檢查,其發熱病例應到定點發熱門診就診,新冠肺炎疑似孕產婦應到各地指定的新冠肺炎疑似或確診孕產婦產檢和住院分娩定點醫院就診。(記者張淑會)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