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開通心理危機干預綠色通道

河北:免費一對一心理危機干預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2日08:5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免費一對一心理危機干預助力疫情防控

  近日,河北省婦聯與省心理干預協會聯合開通心理危機干預綠色通道,組織40余名心理咨詢師志願者組成專業心理支持團隊,在疫情防控期間提供免費線上心理危機干預服務。

  心理危機干預綠色通道主要通過電話熱線、微信等渠道,開展一對一心理援助和醫護人員團體心理援助服務,為一線醫護人員、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疑似患者、接受醫學觀察者及有需求社會公眾提供心理危機干預。自1月30日開通到目前,該團隊完成了200余人次的心理危機干預服務。同時,在對一線醫護人員進行團體心理建設的過程中,該團隊專家督導組還總結提煉出簡單易操作的“5分鐘3步心理建設法”,旨在用最少的時間,幫助醫護人員互相了解各自職責,促進溝通合作,增強團隊的凝聚力,增加彼此的心理支持,從而有效降低無意識的工作失誤帶來的身心傷害。

  目前,心理危機干預綠色通道開啟了第二階段工作。服務時間為每天9:00到21:00(2月16日前),一對一心理支持熱線:0311-89609982,一對一心理咨詢預約:17743764370(同微信號)。(記者盧旭東)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