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對口支援神農架林區防治工作隊首批隊員出征

2020年02月11日21:4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對口支援神農架林區防治工作隊首批隊員出征。石家庄火車站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2月11日電 河北省對口支援神農架林區防治工作隊首批隊員2月11日從石家庄火車站出發,乘Z3次列車奔赴湖北。

據了解,為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力支援湖北省開展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國家衛生健康委集優質資源,建立了省際對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漢以外地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工作機制。

國家衛生健康委在充分考慮疫情現狀、人力資源儲備及受援地市醫療資源缺口等情況,在原有外省醫療隊支援的基礎上,按照原有關系不變、應補盡補的原則,統籌安排19個省份對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漢市16個市州及縣級市,其中河北省支援神農架林區。

據悉,工作隊由省衛生健康委黨組副書記、一級巡視員徐春芳帶隊,首批隊員來自省發改委、省工信廳、省衛生健康委,其中醫護人員來自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河北省中醫院,主要由急診科、感染科、呼吸科、重症醫學科等科室的醫生和護士組成。

此次前往神農架林區抗疫前線,隊員們將全力支持當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維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據介紹,工作隊到達后將與神農架林區進行疫情防控工作對接,並將視情況再增派隊員。(袁志廣、曹周旋)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