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稅務局擴大網上申領發票免費配送企業范圍

2020年02月10日12:0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10日電 “您好,是新樂華寶醫療用品有限公司嗎?您的發票已經配送到公司樓下,請來取一下。”2月9日下午,新樂華寶醫療用品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陳鈺接到了快遞配送電話。

“現在特殊時期,不用出門發票就送到手,真是解了我們公司的用票之急。”順利拿到增值稅發票的陳鈺高興地說。

石家庄市稅務發票郵寄中心工作人員正在進行發票交接、封裝。 劉軍攝

據了解,作為一家專業生產手術衣、無紡布的企業,疫情發生后,新樂華寶醫療用品有限公司迅速召集人員每天16小時加班加點,全線開工組織生產。該公司需要以最快的速度向客戶提供發票憑証,因此,急需領用2月份的發票。

新樂華寶醫療用品有限公司在河北省電子稅務局申請領用發票后,石家庄市稅務部門與郵政部門共同協作,第一時間完成了受理、出票和配送,次日就將發票送到了陳鈺手中。

據悉,為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減少人員聚集,石家庄市稅務局在河北省稅務局和石家庄市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積極拓展“非接觸式”辦稅服務。在疫情防控期間,石家庄市稅務局將免費郵寄范圍由原來的納稅信用A級納稅人擴大至A、B、C級納稅人(B、C級納稅人免費郵寄時限暫定至2020年2月29日),並通過網站、微信、短信、客戶端等渠道,廣泛宣傳,提示提醒納稅人按照“盡可能網上辦”的原則,盡量選擇“非接觸式”渠道辦理涉稅業務。

“近期,公司加緊生產口罩,急需增加增值稅發票。2月9日,稅務局給我們辦理了臨時增量,增加200份增值稅發票,並通過郵寄送票上門,既及時又安全,真的很暖心!”河北匯康日用品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趙君說。

非常時期,石家庄市稅務發票郵寄中心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實行封閉場地管理和通風消毒的措施,全力保証發票安全順利的送達納稅人手中。(祝龍超、張玉婷、李哲)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