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樂亭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10名白衣戰士今日啟程!

2020年02月09日20:3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月9日中午,由10名醫護人員組成的樂亭縣首批赴湖北醫療隊員緊急出征,縣委書記張福林,縣委副書記、縣長李軼,副縣長田煒到縣醫院看望赴湖北一線勇士。

臨行前,張福林對即將出發的醫療隊員發表講話。他囑托同志們:一要不辱使命,全身心投入前方工作,展現樂亭醫護工作者的醫德風貌和技術水平,為大釗故鄉人爭光添彩﹔二要認真做好個人防護,保障身體健康平安﹔三要請大家放心家裡的事兒、醫院的事兒,縣委、縣政府以及單位將全力做好后方保障。

赴湖北醫療隊員們表示:不負家鄉人民重托,保証光榮完成救治工作。

樂亭縣此次緊急馳援湖北的首批醫療隊員共有10名,其中樂亭縣醫院7名醫護人員,樂亭縣中醫院3名。

2月9日晨,接到市衛健局《關於組派醫護人員援助湖北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緊急通知》,樂亭迅速行動,按疫情防治需求發出號召,廣大醫護人員積極報名請戰。

經研究決定,按工作需要從縣醫院140余名請戰人中選派臨床內科4名醫生和3名護士,從中醫院選派1名醫師和2名護士,緊急馳援湖北。

來不及告別年邁的父母,來不及抱一抱年僅2周的孩子,來不及話別長期兩地分居的愛人……帶著心中萬般的不舍,他們毅然踏上了征程。他們知道,前方有等待他們的重如泰山的責任。

向馳援湖北的醫療隊勇士致敬!期待他們平安凱旋!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