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300名市直機關黨員干部援崗無物業小區防控

2020年02月09日08:2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廊坊300名市直機關黨員干部援崗無物業小區防控

2月6日上午9時,廊坊的雪越下越大,氣溫降到了零下6℃。市區永豐道居安裡平房門口,漫天飛舞的雪花中,幾名堅守疫情防控一線的“紅馬甲”格外顯眼。這是廊坊市地方金融監管局黨員干部和廣陽區五福街社區共同組成的黨員先鋒崗,他們負責疫情防控的居安裡平房和農行宿舍兩個無物業小區,居住著110戶群眾。

“我們轄區有5個小區,社區工作人員隻有6人,包聯所有小區力不從心。”廊坊市廣陽區五福街社區黨支部書記王飛說,市地方金融監管局的支援,讓捉襟見肘的防控力量有效加強,解了他們人力不足的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阻擊戰進入關鍵階段,人口密度大、人員流動性強的城市社區成為防控的重中之重。特別是建成時間長、基礎設施較差的無物業管理小區,稍有疏忽就可能成為防控“真空地帶”。在廊坊市廣陽、安次兩區,無物業管理小區共有423個。單靠街道社區干部防控,由於力量薄弱,容易出現“死角死面”。

查漏洞、補短板,全力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絡,堅決消除“死角死面”。2月3日晚,廊坊市委組織部連夜從47個市直單位緊急抽調300名黨員干部,支援廣陽、安次兩區增強無物業小區疫情防控力量,確保城市社區疫情防控不留“真空地帶”。

“不好意思,不戴口罩不能進入。”“您好,請留步量下體溫做個登記。”……在安次區永華道順安街市場南口,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光明西道網格長石良正忙著值勤。出來買菜的市民王威正自覺接受體溫檢測。“這是我四五天來頭一次出門。值勤的干部很辛苦,大家從心眼兒裡感謝他們。”王威說,看到黨員先鋒崗上晝夜堅守的黨員,大家心裡踏實多了。

一旁的綜合執法車是社區疫情防控人員的臨時休息點,車上堆著成箱的泡面、火腿腸、榨菜。石良已經堅守了23個小時,人員登記表密密麻麻地寫了好幾本。“這兒有個菜市場,進出的市民多,比一般的無物業小區更難管控,不能有絲毫馬虎。”石良細心叮囑提前來接班的同事。

在文化局綜合樓門口的黨員先鋒崗,廊坊市人大常委會干部孫學飛緊了緊衣領,不停地跺著凍得發麻的雙腳。套了兩條加絨褲,穿了加厚雪地靴,還是難抵刺骨的嚴寒。單位發完抽調人員的通知,孫學飛第一時間報了名。“我是共產黨員。困難時刻,就得沖在最前面!”這名80后干部語氣堅定。

“消除疫情防控‘死角死面’,對全市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具有重要意義。抽調市直部門黨員干部加強無物業小區疫情防控力量,對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參戰人員是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更是一次難得的鍛煉機會。”廊坊市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單克鋒表示,他們將堅決守好防控陣地,發揮好黨員模范先鋒作用,作表率、打頭陣、擔重任,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貢獻。(通訊員劉飛、郝金土 記者孫佔穩)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