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疫情防控重點物資生產企業開工率達94%

2020年02月08日08:2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疫情防控重點物資生產企業開工率達94%

  從河北省工信廳獲悉,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資生產保障工作,河北省對重點企業復工復產擴產情況一天一督導,針對企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多措並舉,協調解決,確保重點物資的保障供應。

  現場協調溝通,解決企業復工復產問題。各市成立以主管市長為組長,工信、市場監管、財政、發改、交通、應急等部門為成員的工作專班,動員組織重點企業盡快復工復產達產,根據需要及時擴大生產能力,實行一企一策,特事特辦,全力做好生產保障工作。目前,已為際華三五零二職業裝有限公司解決企業原材料運輸、設備訂購、人員招募等問題﹔組織滄州千彩電子產品有限公司生產疫情防控急需的負壓隔離倉﹔協調河北速能輻射加工有限公司開工復產,為邢台市潤博達醫療防護用品有限公司提供滅菌配套……

  狠抓關鍵環節,50家重點企業開工生產。藥品、醫療器械、防護用品、消殺用品等疫情防控重點物資生產企業都在滿負荷生產,並督促有生產能力但已經停工停產的企業早復工、早復產、早達產。截至2月6日,省工信廳監測的全省53家疫情防控重點物資生產企業中50家已開工生產,開工率達94%。

  針對企業生產中的員工招募、生產設備和檢測儀器採購、原輔料供應、物流運輸、流動資金、生產資質等相關問題,加強協調,提高辦事效能。建立企業溝通對接渠道,使河北盛萬保醫療用品有限公司、廊坊康怡醫療器械有限公司與省內兩家熔噴布生產廠家建立穩定的合作關系﹔為河北海德塑業有限公司辦理了原材料運輸通行証。

  按照相關政策,河北省積極支持藥品、醫療器械及其關鍵配套件生產企業,防護用品生產企業,消殺產品生產企業,關鍵原材料生產企業,在規定限期內購買生產設備、檢驗檢測儀器及進行技術改造,工業轉型升級(技改)專項資金和應急產業發展資金按設備購置額的一定比例給予相應額度的補貼。

  各級市場監管部門開辟綠色通道,加強應急審批,按照“統一指揮、早期介入、隨到隨審、科學審批”的原則,對疫情防控重點物資生產企業採取提前介入,同步開展檢驗檢測、技術審評和現場檢查,實現一次性並聯快速審批,依法加快急需物資生產資質辦理。開展點對點駐廠技術幫扶及政策法規指導,確保疫情防控重點物資質量。

  省工信廳會同省衛生健康委全面了解物資調撥和疫情防控重點物資生產企業物資、人員轉運需求,開具轉運單,對疫情防控物資、人員運輸車輛實行“不停車、不檢查、不收費、保障優先通行”的政策,給予綠色通道通行。(記者米彥澤 通訊員郝赫)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