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陘礦區蔣海東:“我請戰!去最需要的崗位上增援!”

2020年02月06日16:57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井陘礦區蔣海東:“我請戰!去最需要的崗位上增援!”

  在抗擊新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這個非常時期,石家庄市井陘礦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大多數辦公室經常徹夜通明。其中一間是該區醫保局負責人蔣海東的臨時辦公室。作為一名非疫情防控重點部門的負責人,他已經在疫情防控戰線奮戰了整整10天。

井陘礦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辦公室內,忙碌了一天的蔣海東正在整理工作筆記。史曉莉 攝

  時間回溯到大年三十,該區主管副區長曹永輝接到了一通“請戰電話”:“曹區長,這次疫情防控,醫保局沒有承擔緊急重要任務,有需要隨時安排,我時刻准備增援!”電話那頭,蔣海東堅定的聲音傳來。

  1月22日,井陘礦區要求承擔疫情防控任務的衛健、市監、交通等重要單位領導班子和人員全部取消休假,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雖然醫保局未被列入取消休假部門之中,但蔣海東毅然以個人名義報名,主動請纓加入到疫情防控阻擊戰。

  “在這個關鍵時刻,作為一名黨員就是要沖在前面,到困難最多的地方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把責任扛起來!”質朴的話語中透出堅毅的力量。在調任醫保局之前,蔣海東曾在該區區委辦公室工作了14年。多年的辦公室工作經歷,鍛煉了他較強的文字工作和綜合協調能力。經過征求指揮部辦公室負責人的意見,他被抽調到指揮部綜合協調組工作。

  見到蔣海東時,即便醫用口罩遮住了大部分面容,可從他的眼睛裡依然可以看到一絲的疲憊。從抽調到指揮部那天起,蔣海東就開始了夜以繼日的工作,參加指揮部會議、上傳下達、起草文件、組織鄉鎮排查、匯總上報情況……十天的時間裡,面對這份“非分內”的工作,他忙得團團轉,卻從未有過一句怨言。

  “我這邊現在可以抽出點時間,安排一下,一會兒咱們在局會議室給全區定點醫藥機構開個會,了解一下衛生防疫物資庫存情況”﹔“中午這會兒不太忙,咱們去橫澗鄉衛生院轉一圈,看看省藥採平台採購的藥品備貨夠不夠,能不能滿足群眾購藥需求”……雖然指揮部工作格外忙碌,但“分內”的工作蔣海東一樣也沒有落下。

  大年三十,他帶隊到定點醫藥機構開展調查走訪,依法嚴查哄抬物價情況﹔大年初二,他利用晚上時間,組織全區20家規模較大的兩定點醫藥機構召開座談會,現場了解衛生防疫物資的庫存和進貨能力,要求各單位積極尋找貨源,平價向社會出售﹔大年初三,他抽出吃飯的時間,積極與藥品配送企業溝通,加大藥品供應力度,解決藥品短缺問題,滿足群眾基本購藥需求。同時,面向全區兩定點單位發出倡議,倡議他們積極開展志願服務,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一份力量。截至記者發稿,該區兩定點醫藥機構積極響應號召,先后向指揮部捐贈消毒液300瓶,抗病毒口服液127盒,抗病毒顆粒357盒,手套700副,醫用口罩1454個。

  2月4日,天氣晴。剛剛結束了一個加班的夜晚,蔣海東顧不上休息,又趕回醫保局辦公室,那裡還有同事等著他一起研究定點醫藥機構貨源問題。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讓每個抗“疫”一線工作人員繃緊了神經。疫情在前,一刻不得閑。往返於指揮部和醫保局這抹忙碌的身影,和所有奮戰在抗“疫”一線的人們一樣,是這個春節裡最美的“逆行者”。(記者解哲琳 通訊員高敏 史曉莉)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