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樂亭·你我同行”公益項目服務群眾6.5萬人次

2020年02月06日13:2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6日電 日前,“大愛樂亭·你我同行”公益盛典暨紀念希望工程30周年公益活動在李大釗紀念館如期舉行。活動現場為295名受助學生代表頒發了助學金21.74萬元,並為愛心組織、愛心企業和愛心大使頒發了証書。

據了解,“大愛樂亭·你我同行”公益項目於2018年初啟動實施。兩年來,以項目為載體,該縣著力搭建青春建功新平台,讓團員青年化身青年志願者,相繼開展了愛心助學、愛心共建、愛心幫扶、愛心醫療、愛心便民等各類志願服務活動1450余場次,動員2.3萬余名團員青年參與其中,服務貧困家庭青少年、留守兒童、農民工子女、殘疾青少年、空巢老人、失業青年等群眾6.5萬余人次。

該縣堅持“陽光、公益、惠民”理念,發揮青年文藝專長,致力打造“陽光青年”志願服務品牌,他們以進農村、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進軍營和服務群眾、服務基層、服務企業、服務社會、服務發展為內容的 “五進五服務”為目標,開展各類慰問演出168場次,極大豐富和活躍了群眾文化生活。2018年被授予“河北省志願服務創新項目”榮譽稱號。目前,該縣已有132名基層文藝骨干成為志願服務隊成員。

以黨政關注、群眾急需與志願者服務相結合,該縣將服務項目聚焦幫扶貧困學子,建立了300人希望工程貧困學子信息庫,每學年通過各學校審核、匯總學生申報信息,最后由團縣委牽頭入戶走訪進行動態更新。公益項目實施以來,通過積極向上級團組織爭取,廣泛動員社會愛心企業、愛心人士以單獨結對或集中捐贈的方式,相繼開展“點亮微心願·情暖青少年” “圓夢大學”“脫貧攻堅·團青建功”“放飛夢想·追逐青春”成長心連心和希望小學愛心共建等助學公益活動,累計資助貧困學生1402人次,資助金額142.6萬元,爭取希望小學愛心共建資助金額45萬元,爭取助學物資86萬余元。(周立軍、劉愛萍、安向敏)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