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亭縣入選省級農業綠色發展先行區

2020年02月06日13:2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6日電 日前,河北省農業農村廳官網發布消息,經省農業農村廳、省發展和改革委、省科技廳等部門評估,確定了第二批11個省級農業綠色發展先行區,樂亭縣名列其中,成為此次唐山市唯一入選的縣。

樂亭素有“燕東天府”“冀東糧倉”之稱。近年來,該縣以“綠色生態、高產高效、特色精品”為目標,以“擴面積、優結構、提質量、創機制、增效益”為路徑,加快推動綠色生態農業功能區創建,建成高標准蔬菜生產基地2萬余畝,無公害農產品基地15個。同時,大力推廣畜禽糞便綜合利用技術、農村能源利用技術、耕作制度節能技術、農業主要投入品節約技術等農業農村節能減排技術,探索走出了一條產出高效、產品安全、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的綠色發展之路。

下一步,樂亭將繼續堅持“綠色、循環、可持續發展”理念,不斷延伸綠色產業體系,拓展農業綠色發展產業鏈,發展農業綠色投入品供給產業、完善綠色農產品產地加工體系、推動綠色農業新產業新業態發展,努力建成綠色空間合理、綠色經濟發達、綠色環境優美、綠色人文繁榮、綠色制度創新的綠色發展先行區。(周立軍、常曉寧)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