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程院吳明珠院士工作站落戶樂亭

2020年02月06日13:1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6日電 日前,樂亭舉辦唐山綠昕農業開發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揭牌儀式,中國工程院吳明珠院士工作站落戶於此。

吳明珠是我國著名園藝學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從事西甜瓜的育種和栽培技術研究60余年,選育出優良品種30多個,並在全國大面積推廣,取得了顯著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為積極探索農業產業結構新模式,推動產學研結合,帶動農民增收致富,樂亭果菜產業化生產最大的龍頭企業之一、唐山綠昕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簽約吳明珠院士及其團隊,並建立工作站。

據悉,該工作站將在引進、試驗、示范、推廣甜瓜為主導的瓜果類蔬菜新品種、引進推廣蔬菜安全栽培、引進示范農業物聯網技術和推廣智能農業等方面開展一系列科研活動,發揮農業高端人才特別是院士團隊對當地及全省瓜果生產的引領示范作用。

樂亭是農業大縣,自古就有“冀東糧倉”、“天府之國”的美譽,先后被授予“中國果菜十強縣”“全國農業產業化經營示范縣”“中國優勢農產品發展示范縣”等榮譽稱號。據綠昕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趙永爽介紹,甜瓜作為樂亭的主打果品,年種植面積達11萬畝,產值23億元,目前,全縣已創建“綠昕優蔬”“頤天源”等甜瓜自主品牌9個並全部通過綠色認証。“有了院士團隊的加入,我們有信心應對新型市場的挑戰,研發符合市場消費習慣和高品質的新型甜瓜品種,提升樂亭果品的影響力和價值。”趙永爽躊躇滿志地說。(周立軍、馬英章、趙翠婷)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