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援鄂抗疫醫療隊第四批隊員出征

2020年02月06日08:2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援鄂抗疫醫療隊第四批隊員出征

  危急關頭,方展燕趙兒女情懷﹔大疫面前,更顯白衣天使本色。為全力支援湖北省開展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2月5日晚,河北省援鄂抗疫醫療隊第四批隊員從石家庄出發,奔赴湖北抗擊疫情第一線。受王東峰書記、許勤省長委托,省委副書記趙一德出席出征儀式並講話。副省長徐建培出席出征儀式。

  趙一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即將赴湖北開展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的醫療隊全體同志表示親切慰問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大家主動請纓奔赴防疫第一線,充分體現了守初心擔使命的堅定信念和舍小家為大家的奉獻精神。

  趙一德強調,要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肩負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期望,全身心投入到抗擊疫情工作中,為全國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河北力量。要以出色的表現展示河北醫務工作者良好形象,到崗后迅速進入戰斗狀態,堅決聽從指揮,協同作戰,全力救治患者,嚴格搞好自身防護,出色完成防控和救治任務。要以強有力保障解除醫療隊員后顧之憂,各級黨委、政府和衛生健康系統要為醫療隊開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為醫療隊員及其家人生活切實搞好服務,讓他們心無旁騖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出征儀式上,醫療隊隊長、辛集市第一醫院護理部副主任張旺代表醫療隊全體隊員發言,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以河北醫務工作者的責任擔當、職業道德、精湛技能和良好風貌,為湖北抗擊疫情拼搏奉獻,為河北人民增光添彩。

  據了解,省第四批援鄂醫療隊35名隊員均為護理人員。(記者趙建)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