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一線·各地傳真】系列報道之五:
3小時完成一消毒企業審批全流程

邢台縣行政審批局夜戰疫情跑出審批“加速度”

2020年02月04日09:5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月2日夜,注定是一個不眠之夜,邢台縣行政審批局通霄達旦,8名工作人員奮站在審批一線,特事特辦、幫辦領辦最多跑一次,僅用3個多小時,河北鵬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一次取得了營業執照、公章、立項備案批復等審批手續。

邢台縣行政審批局工作人員把審批一線當成疫情戰場。圖為工作人員加班加點幫企業辦理審批手續。邢台縣行政審批局 供圖

2月2日17時許,邢台縣行政審批局的政務服務中心接到石家庄的趙鵬的預約服務來電,咨詢企業設立等審批事項。

是什麼企業會在疫情這麼嚴重的時候來辦理企業設立?

“一家年生產能力2000頓消毒水的藥品防控生產企業。”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召喚,疫情防控就是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幫助企業“最多跑一次”、兩不見面工作就是我們審批部門在疫情面前的戰斗口號,務必今夜幫助企業完成設立登記等所有審批服務事項!”邢台縣行政審批局迅速統一了思想,把審批一線當成疫情戰場。局長、主管副局長帶隊,全程盯辦。有關股長及業務骨干迅速行動、整裝待命。

晚上20時,在原本應該下班的時間,投資方相關人員持資料來到政務服務中心看到的卻是整裝待命的服務中心工作人員。

沒有耽擱,大家立即開始忙碌起來。企業設立股幫助投資方完成企業名稱自主申報、材料修改打印、信息填寫、注冊登記。名稱一經通過,印章公司特事特辦立即開始刻印公章,項目投資股幫助審核可行性研究報告辦理立項事宜……

邢台縣行政審批局工作人員把審批一線當成疫情戰場,用最短的時間完成了整個流程。圖為工作人員將營業執照發到投資方手中。邢台縣行政審批局 供圖

在企業設立、項目投資、綜合服務、印章公司4個環節原需要10個工作日的情況下,邢台縣行政審批局演繹出一套証照聯辦、內部運轉的精彩好戲。經過一番挑燈夜戰,歷時3個多小時,終於在晚上23時30分辦完了最后一道流程。一套材料,並聯審批,用最短的時間完成了整個流程,將營業執照、立項審批發到了投資方手中。這是該縣審批局繼河北康澤醫療器械有限公司之后高效快捷服務與疫情防控有關審批的第二家企業。

面對疫情,自大年初三接到上級命令后,全局上下就已全部返回崗位時刻待命。對涉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相關審批服務事項,建立了“綠色通道、特事特辦、24小時服務、全程代辦”等一系列措施,用高效優質審批服務工作為打贏疫情阻擊戰貢獻力量。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