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稅務系統強化措施 貢獻戰“疫”稅收力量

2020年02月02日15:0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疫情防控期間,國家稅務總局邢台市稅務局堅決貫徹落實上級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部署,第一時間召開專題黨委會,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壓實工作責任、深入一線排查,上下聯動、嚴防嚴控,統籌推進工作開展。

按照市稅務局統一部署,系統上下拓展多種形式辦理涉稅業務。通過稅企群、網絡媒體等發布、轉發關於疫情防控期間延長申報期限、引導網上申報繳稅、落實“最多跑一次”等服務措施,積極引導納稅人使用電子稅務局、手機客戶端、自助辦稅設備等途徑辦理業務,減少進廳辦稅,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同時明確專人強化征期應急值守,實時監控電子稅務局、手機客戶端、自助辦稅設備運行狀況,確保疫情防疫期間系統正常、設備穩定。

切實加強對辦稅服務廳等場所的消毒、體溫監測、人員防護工作,全市稅務系統及時在辦稅服務廳設置發熱檢查崗,定期開展病毒消殺,做好疫情預防。同時,嚴格執行“零報告”“日報告”制度,每日定時上報疫情排查情況,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特別是針對形勢嚴峻的社會防控工作,全市稅務干部按照地方黨委政府部署積極投身於疫情防控一線,柏鄉縣稅務局、隆堯縣稅務局率先成立疫情防控臨時黨支部,組建志願服務隊、防疫突擊隊,各縣(市、區)稅務局充分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踴躍參與到疫情防控宣傳組、排查組、巡邏組、卡點檢測組等隊伍中。堅持24小時輪流值守分包責任區,對值守、出入人員、車輛進行全面檢測、登記﹔入戶逐一排查,並建立排查台賬,做到不漏一戶一人、不留死角﹔懸挂條幅、張貼海報、微信群分享等,加大疫情防控基本知識宣傳力度。截至目前,全市稅務系統累計出動4700余人次深入責任分包社區進行摸底排查,為打贏疫情阻擊戰貢獻稅收力量。(謝曉英 王東)

市局領導深入社區家屬院察看疫情防控工作

橋西區局稅務干部深入社區摸底排查

橋東區局稅務干部深入社區摸底排查

臨城縣局稅務干部深入村鎮摸底排查

內丘縣局稅務干部對進局人員進行體溫測量

沙河市局稅務干部深入社區摸底排查

柏鄉縣局黨員在防控一線集體宣誓

隆堯縣局24小時值守排查防控

南和縣局稅務干部深入社區摸底排查

寧晉縣局稅務干部深入社區摸底排查

新河縣局稅務干部深入商戶開展疫情摸排工作

南宮市局在分包檢測點進行布控檢測

臨西縣局稅務干部深入社區摸底排查

清河縣局稅務干部入戶摸底排查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