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園裡的“老黨員突擊隊”

2020年02月01日11:5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溫馨園裡的“老黨員突擊隊”

  1月29日晚上,張德祥(右二)和“老黨員突擊隊”隊員們一起在小區門前給進入人員測體溫,並認真登記。記者 賈 恆攝

  “同志,請站住,測下體溫!”1月29日16時許,在石家庄市橋西區匯通街道東平社區勝利小區溫馨園,社區老黨員張德祥冒著寒氣忙活著給進入小區的人員測體溫。

  72歲的張德祥,是一名退役軍人,有著50年的黨齡。退休后,多次被社區評為優秀黨員志願者。疫情發生后,他主動請纓,自發成立了由12名老黨員組成的黨員突擊隊,擔負溫馨園的體溫測量、樓道清掃、小區消殺等疫情防控任務。從1月22日起,張德祥的別樣春節生活開始了。

  “疫情就是命令,咱老黨員、老軍人沖鋒在前,責無旁貸!”張德祥告訴記者,“從除夕到現在,咱就沒歇過一天,小區152戶居民很平安,累也值得。”

  張德祥所在的小區屬於老舊小區,情況復雜,這給疫情防控帶來了不小難度,這幾天,他和突擊隊隊員們每天都是早上7時到崗,深夜才能回家,輪流值守,從未中斷。張德祥的腿有關節炎,長時間站立就會酸痛不已,但他從未離崗,晝夜堅守。

  在張德祥眼裡,疫情防控是國家大事,事關居民安危,現在他每天睡眠時間不足6個小時,忙忙碌碌成了他的生活常態。他說:“老黨員就得有家國情懷,國家這麼大的事,咱寢食難安,干好我分內的事,就是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貢獻。”(記者賈恆)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