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廊坊10件民生實事票決出爐

2020年01月23日11:0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今年廊坊10件民生實事票決出爐

  1月20日,在廊坊市七屆人大五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經與會代表投票表決,確定了2020年廊坊市10件民生實事,由廊坊市政府具體組織實施,並接受人大代表、人民群眾和社會各方面的監督與測評。

  2019年9月24日至10月31日,廊坊市採取通過政府門戶網站向社會民眾征集,通過市人大代表聯絡站向市人大代表征集,組織各縣(市、區)和市直部門及時上報等方式,共征集民生實事意見建議160條。通過綜合分析,廊坊市梳理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部分民生實事,並再次對牽頭部門和各縣(市、區)征求了意見,完善了民生實事候選項目的具體任務、完成時限和責任部門,最終形成了13件民生實事候選項目。

  經過投票表決,最終選出的10件民生實事為:老舊小區改造、老舊管網改造、公共交通建設、城鎮義務教育學校擴容增位、幼兒園建設、公共停車設施建設、就業促進、社區和居家養老、殘疾人服務、文化惠民。據介紹,此次民生實事的篩選堅持貼近民需、體現民意、解決民盼的原則,在突出主城區建設的同時兼顧其他各縣(市),在突出主要民生的同時兼顧其他領域,涵蓋就業、醫療、教育、文化等各方面,提高民生實事的普惠性。列入民生實事的項目有清晰的年度目標,具有可控的建設周期。(通訊員周禹佳 記者孟憲峰)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