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法工作會議在石家庄召開 王東峰作出批示

2020年01月22日08:5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 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

全省政法工作會議在石家庄召開

​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 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

王東峰作出批示

1月21日,全省政法工作會議在石家庄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對全省政法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董仚生出席會議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會勇,省法院院長衛彥明,省檢察院檢察長丁順生出席會議。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凱主持會議。

王東峰指出,過去的一年,全省政法戰線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政法委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堅持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活動安保為主線,在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深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推進政法領域各項改革、有效服務人民群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效,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發揮了重要作用。

王東峰要求,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十三五”規劃目標、決戰脫貧攻堅“三個收官”之年。全省政法機關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對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認真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強化憂患意識,保持斗爭精神,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保持社會大局穩定,突出“一案三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嚴厲打擊各類刑事犯罪,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深化政法領域各項改革,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加強政法隊伍建設,堅持全面從嚴治警和從優待警並行。

王東峰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政法工作,認真履行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加強政法機關領導班子建設,持續開展正風肅紀,確保政法隊伍絕對忠誠、絕對純潔,走好新時代趕考路和長征路,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董仚生指出,全省政法機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和省委決策部署,以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法工作體系為總要求,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現代化水平。要以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為主線,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傾力打造堅不可摧的首都政治“護城河”體系﹔要以服務大局為己任,堅決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著力打造普惠精准、便捷高效的政法公共服務體系。

董仚生要求,全省政法戰線要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深化市域社會治理,堅持和完善平安河北建設體系﹔要以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為牽引,充分發揮執法司法職能,堅持和完善法治河北建設體系﹔要堅持科技引領、創新驅動,統籌推進智慧政法建設,構建智能化支撐服務體系﹔要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統籌推進全面從嚴治警,構建過硬隊伍建設管理體系。(記者尹翠莉)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