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科院腫瘤醫院分院(廊坊院區)開工

2020年01月21日17:2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21日電  21日,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分院(廊坊院區)項目在廊坊開發區開工建設。該項目是由國家衛健委批准同意建設的民生項目,是加快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和北京非首都功能有序疏解、發揮國家級腫瘤防治優質資源輻射帶動作用、承載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試點的項目。

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廊坊院區項目定位為以腫瘤診療為特色,集綜合醫療、教育、科研、預防功能為一體的的三級甲等腫瘤醫院。建成總規模為2600床位,其中項目一期工程的放療綜合樓、特需體檢樓,共計600張床位,計劃2021年投入使用﹔一期剩余工程的住院樓、門診樓、醫技樓和質子中心,共計1000張床位,計劃2022年投用。項目二期工程的住院樓、舒緩中心、篩查早診中心、國家癌症中心,共計1000張床位,計劃2024年投用。

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在廊坊設立院區,填補了廊坊無腫瘤專科醫院的空白,對進一步完善廊坊市醫療衛生設施、改善就醫條件、提升醫療服務能力具有重要意義。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院長郝捷介紹,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廊坊院區項目建成后將有力提升我國癌症整體防控能力和水平。

廊坊市委、市政府始終把這個項目作為一項為人民群眾送健康、謀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高度重視、盡心服務,全力支持項目建設,開工前期籌備各項工作扎實高效推進。廊坊市委書記馮韶慧表示,“我們將進一步強化服務意識,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助力項目加快建設,早投運、早日造福百姓。”(張迪、張志鋒)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